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秋成大道第三期、悦港大道部分即将通车
05-05 08:43:1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正在进行沥青铺设的秋成大道3期

△两条道路区位图

作为渝北区“三纵三横”骨架路网之一的秋成大道和悦港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两条道路进展如何?日前,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走进两条道路施工现场,打探道路建设进度。

秋成大道渝北段第三期6月底通车

长约1.3公里

△正在进行沥青铺设的秋成大道3期

△已通车的秋成大道

日前,记者从同茂大道(重报集团附近)进入秋成大道施工现场,看到六车道的秋成大道已基本成型,路面正在进行沥青铺装,两边人行道也正在拓宽施工。

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刘乙萱向记者介绍,目前秋成大道渝北段分为3期,起于腾芳大道至椿萱大道到附近的悦港大道,共4.8公里,“该项目进展顺利,一二期已建成3.5公里。”

“项目第三期悦港大道至悦港北路段,共1.3公里。”刘乙萱说,秋成大道第三期计划于6月底通车,道路沥青要铺设三层,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层铺设。“秋成大道最后要接绕城高速,目前正在与北碚区对接,开展道路第四期前期工作。”

刘乙萱表示,秋成大道渝北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km/h;规划横断面宽度40m,为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7亿元,包含同秋立交、椿秋立交、兰秋立交、悦秋立交、悦秋北立交5座立交,将实现中央公园片区与翠云片区和北碚、水土片区无缝连接。

据介绍,作为渝北区连接其他区的重要通道,秋成大道起于金开大道翠云立交,自南向北行线,穿越渝北区、北碚区,联通江北区观音桥片区、两江新区和空港新城片区,止于绕城高速公路,为两江新区中央槽谷的南北向主干道,全长9.2km。

悦港大道连接公租房段5月底通车

长约1.86公里

△悦港大道连接公租房段

△悦港大道连接仙桃数据谷段已进场

在施工现场,秋成大道十字相交处就是在建的悦港大道。记者看到,悦港大道经过空港家园公租房。刘乙萱表示,作为公租房配套道路,悦港大道连接公租房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层施工、边坡治理等,“连接公租房这段1.86公里的道路我们努力实现5月底通车。”

悦港大道连接秋成大道另一端,是悦港大道仙桃数据谷段。刘乙萱表示,该段道路900多米,是进入仙桃数据谷的又一条快速通道。目前该段道路建设已进入施工现场,预计明年6月通车。

“项目西起悦来滨江路,东至空港园区接长凯路,全长约9.22km,路幅宽度40米,双向6车道。全程分为三段,悦来段、渝北段和保税港区段。”渝北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悦港大道串联悦来、空港西城能、保税港区、临空物流园,是空港新城连接悦来和保税港区的东西向城市一级干道。作为片区横向骨架路网,道路将构建悦来智能城、仙桃数据谷、保税港区联系通道。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