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制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05-07 22:5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我市制定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以绿色工厂、绿色园区为重点的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110家,其中市级绿色工厂100家、市级绿色园区10个。

今年将建设30家绿色工厂

目前,市经信委已经发布了《关于印发重庆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要求,到2020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以绿色工厂、绿色园区为重点的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110家,其中市级绿色工厂100家、市级绿色园区10个。其中,2018年建设市级绿色工厂30家、市级绿色园区3个;2019年建设市级绿色工厂30家、市级绿色园区3个;2020年建设市级绿色工厂40家、市级绿色园区4个。

到2020年,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超过25家,开发50种以上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打造5条国家级绿色供应链,培育5家国家级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示范单位择优向工信部推荐

为让更多的企业参与我市的绿色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经信委不仅要组织培训,在每年11月底前,还会向工信部推荐评估合格、成绩突出且具有代表性的绿色产品、供应链管理、绿色服务平台单位名单,从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中择优推荐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

市经信委将优先推荐列入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的企业、园区申请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资金、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资金、工业强基工程资金和绿色信贷等相关资金支持。同时利用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工业绿色发展专项)重点扶持市内企业、园区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并对评定为国家级和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给予资金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