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公交车站抓住小偷 对方出200元“求放过”
05-28 16:3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42260_proc_副本.jpg

“当时在场这么多人,我也不害怕……”说起三天前的遭遇,26岁的小伙小秦(化名)记忆犹新。他在公交车站抓住一个正准备扒窃的小偷,对方要给他200元“求放过”,可小秦最后还是选择了报警。

发现有人正在扒窃

25日晚上9点过,小秦在沙坪坝区双碑公交车站准备乘车回家。大家排队上车时,小秦察觉到自己背后“嚓嚓”作响。他转头查看,发现自己的挎包拉链被拉开了。当时小秦心头一紧,连忙开包查看,但钱包等财物都还在。

可就在他准备上车时,发现不远处,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原来,同时到站的两辆公交车都在上客。小秦看到,另外一辆公交车排队上车的人群中,走在最后面的一个中年男子,正紧贴着前面一名女乘客,并且欲伸手扒窃。

男子出200元求放过

小秦一下子冲了上去,将男子抓住。因为小秦的及时阻拦,女乘客并未丢失财物。发现自己的皮包安然无恙,女乘客也没有当回事,两辆公交车迅速开走了。公交车站上,只留下了小秦和那名中年男子。

面对小秦的指控,中年男子当然矢口否认,并想摆脱小秦的束缚。“我双手把他上半身抱住,他挣扎不开。”两人的纠缠引来许多群众围观。

“当时在场这么多人,我也不害怕……”事后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时,小秦这么说。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建议报警。可这么一说,被小秦抱住的中年男子有些心虚了。他对小秦说,自己愿意出200元,求小秦放过自己。

对方求饶了,反倒是证明心里有鬼,小秦心里就更踏实了,他抽出一只手,拨打了110报警。

大约五六分钟后,沙坪坝110民警接警赶到了现场。他们将两人一起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民警调查发现,被小秦抱住的这名男子,有多次扒窃的前科。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