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够创新你就来!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拉开帷幕
06-20 13:16:23 来源:上游新闻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眼下,这些热词正在深刻影响着你我的生活,重庆有哪些企业在上述领域已走在前列,并将继续提供新的技术和革新?6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让全市企业一展创新特色与风采。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是经市评比达标表彰协调小组同意,由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科委、团市委、市中小企业局和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我市首次面向全市创新型企业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

“举办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将有力地助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与应用,正引领产业加速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将不断孕育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通过创新型企业100强的评选表彰,必将鼓励更多有识之士投身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创业创新活动竞相迸发,让更多的优秀企业涌现出来,汇聚成重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全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一定会行稳致远。

哪些企业符合此次评选表彰的范围呢?参评企业又将满足哪些要求呢?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行政区域内的创新型企业都在此次评选范围内,尤其还将重点评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对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引导示范作用的优秀企业,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同行领先、具有自主品牌和较强行业带动性的企业。

据了解,参评企业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企业依法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符合国家政策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业务,近3年无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保违法行为,且近3年企业和企业负责人无违法违纪行为,在重庆市企业信用信息联合征信系统无违法失信记录;企业近两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要求(按企业销售收入分级);企业的研发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拥有必要的研发试验设施条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原则上企业拥有有效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不低于1件;新产品(服务)销售收入占当年产品(服务)总销售收入比例在30%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表彰即日起正式启动,在通过推荐、审核、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后,将于今年8月24日(即“智博会”开幕次日)在悦来国博中心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进行公开表彰和授牌,同时纳入“智博会”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专区进行展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