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安全感十足,试驾2018款别克新英朗
06-20 10:1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记者于北京试驾了2018款别克新英朗,整体的驾驶感觉非常顺手,安全感十足。

2018款新英朗采用了别克最新家族化设计,飞翼式格栅设计舒展流畅,横向贯穿两侧展翼型头灯,拉宽了车头视觉感,搭配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纤长精致。车尾全新光幕技术的展翼型LED尾灯给人以犀利流畅的视觉感受。

英朗1.jpg

与高颜值呼应的,是别克新英朗强大的“内心”。我试驾的这款新英朗搭载的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20kW最大功率和230Nm最大扭矩,并且在1500-5200rpm持续保持90%最大扭矩输出,不仅带来全新的动力体验,同时单缸双喷射等技术的使用还能有效减少低速行驶中的积碳产生,降低用户的维护成本,实现更高的耐久性。

发动机启动的一刹那,新英朗车内的稳定与静谧性表现良好,几乎感觉不到怠速抖动和怠速噪音,这得益于发动机所采用的无声平衡系统等静音减振技术,配合Quiet-Tuning别克静音科技,新英朗整车的NVH表现延续了别克车的一贯水准。道路行驶中,发动机线性充沛的动力输出让每一次提速都很轻快,配合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迅速平顺的换挡,整个加速过程轻松流畅。

英朗2.jpg

当然,这份驾驶的愉悦感也离不开车身底盘与悬架的贡献。新英朗的前麦弗逊、后独立悬架有着同级少有的韧劲儿。行驶在良好铺装道路上,新英朗给人以扎实稳健的感觉;而行驶在颠簸路面上,底盘也能有效隔离、吸收路面振动,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英朗拥有丰富的安全配置,除了全系标配的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HSA 坡道辅助系统等功能外,还引入了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让行驶变道更轻松、安全,非常实用。

油耗是中级车用户普遍关注的重点,同时,在节能减排的社会大环境下,“三缸+增压”也成为汽车行业驱动技术升级的趋势。因此,这也是别克新英朗“下血本”引入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的初心和攻坚领域。

英朗3.jpg

2018款新英朗上的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单缸最优燃烧设计理念,其独创的单缸双喷射系统有效提高了燃油雾化率。同时,全系标配的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更适合城市交通中“走走停停”的拥堵状况,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燃油消耗及尾气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新英朗搭载的这套智能启停系统采用了加强型大功率启动机,可承受35万次启停,比一般启停系统的寿命长50%。同时GM独特的CoM (Change of Mind)系统让车辆从抬起刹车到启动仅需0.5秒,比一般车型的反应时间快近1秒,而且启停的感受十分平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