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重庆蓝”+“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三天将冲38℃
06-25 17:5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25180414_副本.jpg

△烈日下的市民纷纷以自己的方式遮挡阳光。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今天(25日),重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截至今天16时,各地最高气温在28-38℃之间,最热的江津37.3℃。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城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冲上38℃。

同时,“蓝天+白云+朝霞”的“重庆蓝”模式,也将持续在山城天空中上演。

31e92753de527b2ee6e04f032e0eae63.jpg

△25日,千厮门大桥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

今天一早,重庆主城晴空万里,阵阵微风拂面,雨过天晴后碧空如洗,蓝天、白云与清晨的城市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然而,天气很快进入高温晴热模式,上午10时,重庆包括主城在内的长寿、云阳、江津等多个地区的最高温已超过了32℃。 中午11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北碚、渝北、沙坪坝、巴南、等多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在洋人街水公园,从昨天(24日)开始,已经迎来夏日避暑玩水模式,据管理方介绍,从24日起,今年考上军校、北大、清华以及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学子凭录取通知书,无限次的免费游洋人街水公园,考取其他大学的凭录取通知书可以免费游洋人街水公园一次。除了洋人街水公园外,涪陵红酒小镇水上乐园也同样对上述学生免费开放。

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各地仍以多云到晴为主,38℃的高温天将持续。

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重庆虽然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但午后或夜间易多发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1~33℃;主城区:晴间多云,26~37℃。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4~38℃,城口及东南部22~34℃;主城区:晴,27~38℃。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5~37℃,城口及东南部23~33℃ ;主城区:多云间晴,22~37℃。

新闻延伸>>

高温天怎样预防中暑?

在炎热的夏季或初秋,高温、高湿、强热辐射天气可造成人体出现一系列生理功能改变,一旦机体无法适应,引起正常生理功能紊乱,则可能造成体温异常升高,从而导致中暑。怎样做可以预防中暑的发生,一起来看看。

大量饮水

在高温天气里,不论运动量的大小,都需要增加液体的摄入,不应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注意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如果人们不得不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4杯清凉且不含酒精的液体(500-1000ml)。

注意饮食及休息

少食高油高脂食物,饮食尽量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睡觉时避免电风扇或空调直吹。

穿着合适的衣服并涂抹防晒霜

在户外,应当尽量选择轻薄、宽松及浅色的服装。如果一定要进行室外活动,要注意防晒、降温。

仔细计划行程

高温天气里应尽量避免外出,一定外出请尽量将时间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并且尽量避免太阳直晒。

待在凉爽的环境里

用凉水洗脸、擦拭身体,或待在空调房里是最好的降温措施。

关心高危人群

虽然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中暑,但有些人群在高温天气里更易发生危险,应当给予格外关注,如婴幼儿、老年人、工作或运动强度过大的人、病人。

不要将婴幼儿或儿童单独留在车里

即使在还算凉爽的天气里,在太阳照射下车内温度仍然会迅速升高并造成危险。其中,婴幼儿和儿童若被独自留在停放的车辆中无人看管时,导致严重中暑、甚至死亡的风险最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