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平均高28米!国内最高桥梁立体绿化公园月底亮相
07-04 13:07:4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04113223

视界网消息,7月3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了解到,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鹅公岩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现已完成90%,预计本月底竣工投用。届时,国内最高桥梁立体绿化也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微信图片_20180704113225

眼前这两根高大的桥柱,是鹅公岩大桥的桥墩。经过前期施工,这两根近1200平方米的柱子上布满了开花类、常绿类、藤本类等四类植物。作为少见的城市高空立体绿化,鹅公岩大桥立体绿化平均高度为28米,是全国最高的桥梁桥墩立体绿化。

此外,这个立体绿化项目的智能化程度也是国内一流水平。记者看到,两根桥柱上面铺满了一层吸水性极强的种植袋,植物就种植在这些袋子里面。柱身上缠绕的黑色水管则一款智能喷灌系统,通过手机APP,工作人员就能远程操控水阀,为植被浇水、施肥。

“它管子上有针孔大小的孔眼和喷头,可以用来浇水和打药。只要在手机上打开APP系统,就可实时控制水阀。这些水在种植袋中一层一层传递下来,不仅可以让植物吸收充足的水分,还可以节约用水。”鹅公岩公园景观提升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波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180704113228

作为重庆首个利用桥下坡地空间打造的山地公园,鹅公岩公园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是九龙坡区着力打造的滨江慢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景观提升除了打造桥梁立体绿化外,项目方还把公园划分为主体景观提升区、广场景观提升区、地标景观提升区等区域。其中,主体景观提升区将通过融入抗战文化雕塑,展现革命战士英勇顽强、戮力抗敌的场景;高架桥空间区域将大面积栽种玫瑰,打造出绚丽多彩的玫瑰主题公园。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地面绿化施工,剩余桥柱立体绿化将在本月底完成。

“共有11根桥柱立体绿化,目前已经完成了3根。剩下的8根柱子,我们采取了16个小时轮流施工,预计在本月底完成。”鹅公岩公园景观提升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波说。

视界网记者 王敏

原标题:国内最高桥梁立体绿化公园本月底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