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彭水开幕 将为市民开放20个主题文化活动
07-07 13:2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707_1.jpg

7月6日,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幕。本月开始,渝东南8个区县(自治县)将为市民开放旅游文艺展演、旅游商品展等20项活动。本周末,彭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彭水乌江游泳马拉松、江河钓鱼大赛等节目。

据了解,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是经市政府批准,由市旅发委、市文化委、市民族宗教委与黔江、武隆、涪陵、南川、彭水、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自治县)共同举办的区域性旅游盛会。

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三年在彭水举办,作为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彭水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具有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因此彭水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

0707_2.jpg

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仍然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安排了20项活动,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四个板块。

其中,彭水在7月上旬和10月初两个时间节点,安排了2018·渝东南民族美食展、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彭水乌江游泳马拉松、江河钓鱼大赛等14项活动。

0707_3.jpg

 “ 渝东南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我市唯一集中连片的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集聚区,区位优势独特、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优良、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开幕式上,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表示,“渝东南旅游经济带8区县已拥有国家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20个,阿依河、武陵山大裂谷、濯水古镇成功挤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行列。2017年,8区县接待境内外游客1.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5.6亿元,‘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品牌创造取得重大成果。”

0707_4.jpg

本月开始,黔江、武隆、涪陵、南川、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自治县)也将结合本地区实际,策划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特色项目,丰富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渝东南8区联动还将举行2018“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百家旅行社踩线,将邀请国内外百家知名旅行社到各区县(自治县)旅游景区踩点,面向全世界游客推出一系列渝东南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推动渝东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