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时和小伙伴钻的无名小黑洞 长大后投入百万挖出千米凉风洞
08-13 19:38:4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813182951

视界网消息,黄荣,在重庆市开州区河堰镇的一个小山村(岩水村)长大。小时候,他很皮很野,村里到处都有他的脚印,哪里有稀奇,准有他!

微信图片_20180813182948

儿时大胆探洞 无名小黑洞里有秘密

二十多年前的一个夏天,黄荣被村东头的一口无名小黑洞深深吸引。大热天的,这小黑洞竟有阵阵凉风吹出,比吹电扇还凉快!

微信图片_20180813182956

无名小黑洞,常年排洪泄水,洞口淤泥甚多,仅剩一个小缝隙,可容一个小孩子侧身勉强穿过。小黄荣胆子贼大,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邀约来一群小伙伴,找来大人们的手电筒,进行了一次钻洞探险。

那天,小黄荣等人还真钻了进去,但洞内深不可测,且越往里钻,寒风便越是刺骨,他们“怂”了,不敢继续深入。

晚上回家后,小黄荣向爷爷打探了有关小黑洞的秘密。爷爷再三叮嘱他不要再冒险进洞,这洞很深很危险,至少有五六公里长,能通到邻县巫溪。

长大后 斥资百万挖洞

2013年,黄荣早已长大,在外闯荡。在和朋友闲聊中,他聊到了家乡那一口冒凉风的神秘黑洞。他的朋友陈善全听闻后很有兴趣,两人遂产生组团探洞的想法。

2014年,黄荣和陈善全回到河堰镇岩水村,为了一探凉风黑洞的秘密,他们请来工人开始清理洞口的淤泥。

没想到,一清吓一跳,淤泥后还真是另有乾坤!随着洞越挖越深,数个巨大的“溶洞厅室”呈现在他们面前,最宽处约10余米,高约20余米,最窄处仅供一人通过!

溶洞内大洞套小洞,石瀑布、石钟乳、石笋、石珊瑚比比皆是!尤其是在一个最大的溶洞厅室内,溶洞壁上的图案横看如宫殿,侧看如猛虎,让人叹为观止。

最终,他们投资200万,一条深千米的溶洞惊现于世。由于该洞洞口常年有凉风窜出,且洞内常年气温仅12℃,故被命名为“凉风洞”。

千米凉风洞 助力乡村游

原本,岩水村的夏季乡村避暑旅游人气就很旺,千米凉风洞的开凿现世,更是一传十,十传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纳凉观光。

黄荣和陈善全还在凉风洞内装上了彩灯,让洞内华丽奇巧的丰富溶洞景观呈现地活灵活现。这一下来的人更多了,凉风洞一跃成为岩水村的超高人气旅游景点!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熊威

原标题:男孩长大后挖出“千米凉风洞”!现成“旅游致富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