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看他才小学毕业,这个重庆少年已跻身全国花滑精英行列
08-14 07:1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14071458_副本.jpg

王熊翰在训练。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

每周,在东原新新PARK世纪星滑冰场,都能看到一名12岁男孩脚踩冰刀,在冰面上训练的身影,他叫王熊翰。别看他才小学毕业,但一招一式已经很有范儿,今年获得了重庆市花样滑冰展示赛少年男子组的冠军、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精英组男子少年低龄组第二,跻身全国花样滑冰精英行列。

偶然机会爱上滑冰

王熊翰是个帅小伙,四肢修长。他爱上滑冰,还要从6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说起。“当时,我跟着家人逛商场,看到有个冰场,觉得很好玩,就试着滑了起来。”王熊翰说,那一次之后,他开始喜欢上了滑冰,并开始慢慢接触花样滑冰。

经过多年训练,王熊翰今年获得了重庆市花样滑冰展示赛少年男子组的冠军。此外,他还获得了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精英组男子少年低龄组第二的好成绩,跻身全国花样滑冰精英行列。

为练花滑,学习中国舞

为取得更大进步,王熊翰几乎每天都要进行花样滑冰训练。

周一到周五的晚上,王熊翰都会抽时间从南岸专程赶到东原新新PARK去练习,而到了周末,更是一天都会在冰场上训练。“练习肯定是比较辛苦的,但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坚持。”由于经常参加比赛,王熊翰有着超出同龄孩子的成熟和稳重,虽然才刚小学毕业,但训练时早已不需要家长在身边陪同。

为了更好地增加表现力,王熊翰还要学习中国舞,目前已经学习了两年。

“重庆孩子很有天赋”

冰场上,王熊翰在认真训练;冰场另一头,前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孙雨(张丹、张昊的责任教练)仔细观看着他的表现。

“这孩子很好,现在已经开始学更高难度的动作了。”孙雨对自己的这名小弟子很满意。他说,花样滑冰需要考验选手的柔韧、协调、自控能力等素质,“这是技巧项目,需要腾空,需要控制住自己的身体。”

孙雨来到重庆已经4年了。这4年里,不断有全国各地的家长把孩子送来让他指导。4年时间里,孙雨也看到了冰雪项目在重庆的发展,“尽管冰雪运动在重庆刚刚起步,但是已经初见成效。”谈及重庆孩子的情况,孙雨表示:“现在冰雪项目的氛围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冰场上来。重庆的孩子很灵,尤其是女孩,不论是身材还是整体条件都很不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