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教委重申“五个严禁”
08-13 23:55:3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13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部日前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通知,为教师划“六道红线”。当下正是毕业升学季,对此,市教委重申“五个严禁”,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引导学生及家长通过健康、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学校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日前,市教委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五个严禁”。

一是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

二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

三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四是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

五是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该负责人表示,市教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教育部为教师划“六道红线”

教育部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明确教师:

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2,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6,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重庆市教委重申“五个严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