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医院玩手机要小心!这男子三次潜入病房偷盗手机
08-13 20:51:1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医院里每天人来人往,但并不都是焦虑的家属和病患以及忙碌的医生,还可能有不法分子混迹其中。日前,万州警方就抓获了一名专在医院病房里行窃的犯罪嫌疑人。

每次,他都是逐层楼、逐个病房地查看,只要发现病房内没人时,就进入病房行窃,先后作案三次,盗得三部手机。就在他第三次行窃后准备离开时,被医院的保安和民警抓获。

市民张女士因病在万州区人民医院住院,平时喜欢玩会儿手机打发时间。7月10日傍晚,张女士玩了一阵手机后,发现手机没电了,就把手机放在病房充电,然后到病房外散步。可是当她在外面转了两圈回到病房时,却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张女士赶忙把情况反映给医院保安。医院保安立即调取监控查找嫌疑人,并向万州区公安局报警。

通过查看监控,医院保安很快发现嫌疑人踪迹,并在1楼大厅将其抓住。接着,红光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嫌疑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在医院病房内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金某,49岁,巫山人。据金某交代,当天傍晚,他乘电梯从万州区人民医院住院部14楼往下走,每到一层楼,就会挨个病房看看里面是否有人在。如果病房内没人,就走进病房,伺机盗窃。当天18时许,当金某来到8楼一病房时,看到有部手机正放在床头柜上充电,病房里也没有人。于是,他走进病房拿起手机就往楼下走。结果,刚到1楼大厅就被保安抓住,随后被民警带至派出所。同时,金某还交代,在6月份的时候,他以同样的方法在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偷过两次手机,偷得的手机均被他变卖用于日常消费。

目前,金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医院住院治疗或是陪护病人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在病房内放置大量现金,上厕所、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安排好,切忌将手机、钱包等物随意乱放,以防被盗。同时,市民若发现有财物丢失,应当及时报警,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避免其连续作案,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家兴

原标题:男子潜入医院病房 趁无人多次盗走手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