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上大学的重庆贫困大学生,你有一份升学补助金待领取
08-13 19:22:16 来源:重庆民政

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消息,对贫困家庭而言,很多人认为读书是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这些孩子寒窗苦读,也只想有一天能走向不同于父辈们的世界。

孙林,就是这群孩子中的一员。他从小学习勤奋,积极上进,高考取得640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经过四年大学本科学习,成绩优异的孙林今年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攻读研究生。

这个出身开州农民家庭的孩子,身上背负着沉重的负担。父母由于种种原因,依靠低保救助度日。高昂的学费让父母感到无助。

“民政惠民济困保”承保公司通过大数据了解孙林的情况后,及时给予他5000元升学助学金,让这个努力上进的男孩获得新的希望。

“民政惠民济困保”是市民政局统一为全市纳入民政救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全市部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不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4类救助对象购买的综合性商业保险。保障范围为小额意外、大病补充、疾病身故、学生重大疾病、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等五个方面,参保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

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是“民政惠民济困保”保险对参加高考或研究生考试,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入学的学生,给予的一次性补助金。符合条件的学子在考取大专入学后可获得补助金2000元,考取本科入学后可获得补助金3000元,考取研究生入学后可获得补助金5000元。

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采取保险公司主动理赔的方式进行赔付。承保保险公司会主动对接教委和民政等相关部门,核实符合“民政惠民济困保”要求的学子名单,主动进行赔付,无需被保险人单独报案。

当然,符合“民政惠民济困保”要求的学子也可以采取非集中理赔形式即自己主动报案,和当地民政或者承保保险公司联系,提供录取通知书等信息,申请补助金理赔。

今年,“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已补助247人,合计59.7万元;其中,专科180人、本科49人、研究生18人。理赔补助还在继续,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抓紧在8月31日前对接或者申请哟~

原标题:@考上大学的重庆贫困大学生,你有一份升学补助金待领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