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末初秋红池坝 其芒闪烁云海间
08-13 19:1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每年的七八月份,重庆的高山之间总有千万风情,山山水水处处赏心悦目。在重庆市巫溪县文峰镇,高山草场红池坝以其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在长江旅游金三角上闪烁其芒。

深山之处有花开,美景由此来。红池坝最被游客熟知的美景,是绵延十多公里的云中花海。夏末秋初,花海彩锦般铺在路边,山腰的雾气一沉,花海便在苍茫云海间半遮半掩。

当地人介绍,来红池坝观景,一定不能错过日出。日出之时,日晕投在苍山,投在云海,投在草地,投在人心,每一缕光芒都携带着自然的味道,沁人心腑,令人念念不忘。

1123258428_15340861272971n.jpg

此时举目,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峦,渐渐隐没在山霭中,阳光透过雾气,洋洋洒洒地落下,轻纱般浮在山尖上、树荫里。

七八月间,是红池坝雾气浓烈之时。伴随着日出而来的,是渐浓的山林雾气,葱郁树林半藏踪迹,唯露枝头沐浴光芒,苍茫一片,宛如人间仙境。

绿水青山是重庆这座山水之城不变的风情。在红池坝的高山间,碧水随着山势蜿蜒流转,青葱的树木仿佛是从水中生长起来,垒成了一座座山,如树之山,水面不起波澜,似镜之水。

太阳落山后,这里仍有光之影。山上葱葱郁郁的树林,因太阳余晖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树尖被阳光用画笔点上了不同的色彩,山风一动,树梢便成了流动的彩带。

但更多的余晖会倾洒在红池坝的高山草场上。此时俯瞰草地是嫩绿的模样,就像生命在勃勃生长,河流纵横,草木繁盛,如梦似幻。

马群悠然的在草地上游走,寻找着新鲜的草食,和着欢快的嘶鸣,荡漾在这灵动的天地之间。

而晚霞,在天边静静地绽放,云都染成了金色,映在河面上,一切开始沉寂下来,沉在这静静的河湾里……这就是红池坝,一颗正在长江旅游金三角生长的明珠。

原标题:夏末初秋红池坝 其芒闪烁云海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