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办业务时晕倒抽搐 银行员工变身“急救队”
08-13 19:2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13195334_副本.png

银行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突然仰面栽倒,眼看后脑就要着地,银行客服经理和保安师傅反应及时,一把扶住对方,将其扶到座椅上。男子身体不停抽搐,大家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在救护车到来前的这20分钟里,银行员工们组成了一支“急救队”……

晕倒抽搐

8月13日9点40时分左右,一名身穿格子衬衫的中年男子走进中国工商银行重庆渝北某支行。出于职业习惯,男子一进门,银行保安童师傅就发现了异常——对方眼神半闭,身体无力,走路不稳。

是不是身体不太好?会不会晕倒?童师傅心里犯起了嘀咕。附近的老旧小区多,前来办业务的不少是中老年人,该行的员工都格外注意他们的身体情况。

和童师傅一样,正在大堂值班的客服经理小张也发现了状况,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算是互相提醒一声。

“银行卡挂失。”男子的声音软绵绵的,还有些颤抖,边说着,边从兜里掏出了证件。就在小张准备接下证件的一刹那,男子拿证件的手突然朝天一扬,整个人仰面翻倒,后脑勺眼看就要砸在地上。

幸亏早有准备,小张和保安童师傅一个箭步冲上去,小张扶住胳膊,童师傅抱住后腰,瞬间夹住了就要倒地的男子。

来不及庆幸,男子的身体开始抽搐,眼睛紧闭,已经失去意识。童师傅和小张赶忙将男子扶到椅子上查看情况。

急救小队

那一头,正在柜台处理工作的高主管也发现了情况,赶忙暂停了手头的工作,出来查看。先打120啊!高主管马上喊道,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接下来,就是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眼前的男子仍然不停地抽搐,如果没人扶,他会一头栽倒在凳子上,情况很不乐观。可大家都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也不知道男子的身体情况,根本无从下手。到底该怎么办?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

关键时刻,支行的负责人宋女士很快有了主意。

“小张,马上联系他的家属,从他的通讯录里查!”

“童师傅,附近有诊所,马上请医生过来看一下。”

“高主管,找找他的身份证,了解他的个人信息。”

这一刻,平日里和财务、业务打交道的银行工作人员,瞬间组成了一支“急救队”。

经过查找,大家了解到男子姓何,有一个亲戚正好住在附近。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询问男子的情况,得知何先生经常值夜班,患有糖尿病。

此时,附近诊所的医生也赶到银行,对何先生进行初步诊断。就在医生把脉的时候,何先生恢复了一些神智,感觉口渴,工作人员马上接来一杯温水,递给何先生。不大一会,救护车到来,大家合力把何先生抬上救护车。望着疾驰而去的白色车影,大家总算舒了一口气。

男子道谢

当日下午3时许,何先生再次回到银行。

“你咋不在医院躺着,这么热的天又出来了?”保安童师傅和客服经理小张赶忙走上前去。

经过与何先生交谈,大家了解了具体情况。原来,何先生今年48岁,患有糖尿病,在附近某小区值夜班工作。前天晚上,他和朋友多喝了点酒,早晨起来也没吃饭,准备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没想到身体遭不住,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这才昏了过去。

“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何先生说,正是大家的热心,才救了他一命。

“来,先把业务办了。”在确定了何先生身体情况恢复正常后,负责人宋女士也放心不少。宋女士称,网点周围老旧小区多,不少老年人都要自己上银行办理业务,为方便老年客户,网点免费提供了藿香正气水,并对于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宋女士表示,“以客为尊”是工行的服务宗旨,我们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温暖的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对大家普及一些急救知识,当类似情况发生时,大家能够更好地应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