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在渝正式开幕!
08-16 11:02:4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816105547_副本.jpg

“知识改变人生,科技创造未来!”这是重庆代表队学生代表的口号。今(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约7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青少年和教师参加了开幕式。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是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downLoad-20180816105606_副本.jpg

主题:“创新・体验・成长”

据了解,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大赛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公众化,围绕“比赛”“展览”“论坛”和系列专题活动展开,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优秀获奖作品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论坛、科技教育论坛等系列活动。

重庆:1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12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从2018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3356项,评选出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入围终评。同时,还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绘画和青少年科技创意优秀作品1599项。重庆市有1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1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入围大赛终评。

未来:重庆将承办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据了解,从8月16日下午及8月18日全天为公众开放日,重庆将组织科技教师和学生前往观摩学习,届时市民可自行前往赛场免费参观交流。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明年还将承办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承办本届大赛将为重庆积累推动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宝贵经验,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高科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