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边的感动——渝北宝圣湖街道巡展道德模范事迹
08-17 18:3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社会日新月异,不断进步,人们的道德水平是否也在与时俱进?

8月16日,渝北区道德模范事迹巡展活动走进宝圣湖街道,在巴山夜雨广场,人们频频赞美身边的道德模范,传扬他们的感人事迹!

9ebd9ebddf6592ca6db3fc36ae852bc8.png

巡展中,街道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居民展示、宣讲渝北区道德模范22人和文明家庭12户的感人事迹,吸引了数百名辖区居民前来观看、学习。

道德模范之一,“诚实守信”的刘军豪是一名大学生,暑假期间在渝北区龙溪街道辖区派发宣传单时,捡到一个黑色双肩包,发现里面装有大沓百元现金,他当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在原地等候,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让6万元巨款物归原主。失主的母亲非常激动,当即拿出1000元钱酬谢小刘,但刘军豪婉拒了,他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相信其他人遇到,也会这样做。”  

50c5f245af97449dce2b98ec4a0f2b8a.png

像刘军豪一样,我们身边平凡普通、可爱可敬的人还有很多……参观巡展的居民纷纷表示,希望街道、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多多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崇高精神与高尚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居民详细宣讲了街道的有关政策,发放文明宣传资料500余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唐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