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索道上新街站进出站方式将变 出口旁将建“重庆眼”
08-18 12:5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通过空中走廊,飞渡山城大江……所形容的,正是重庆独有的长江索道。

今日,记者从南岸区旅游局获悉,全长1166米,连通渝中区和南岸区的长江索道,其上新街设站点周边,正配合南滨路旅游发展相关规划增设观景台、步道等新鲜元素。

据悉,长江索道上新街站口前的龙门路,今后将被拆除。也就是说,该索道南岸区的进出站方式将改变。

目前,紧靠长江索道上新街站的南滨路建设项目,包括重庆国瑞控股商业区,该商业区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高架形式,建设双向4车道,将龙门浩老街、南滨路、长江索道相连,并通过其中辅路,连接内环快速路。

有关长江索道上新街站点的周边步道建设,该负责人介绍,将建山城特色步道,同样计划将索道广场、国瑞商业广场、南滨路和龙门浩相连。这一步道沿线上,另计划建设3部观光电梯。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索道进出站旁,将建多个星级酒店,例如米高梅酒店、丽丝卡尔顿酒店等。根据相关建设规划,部分酒店顶层将设特色观景层,观景层与长江索道上新街站进出站口连接。这里今后将成为远眺解放碑、观音桥等热点商圈的都市景观台。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索道上新街进出站口旁还将建“重庆眼”观景层,将运用VR技术与多媒体技术,展现重庆各地旅游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首席记者 李琅 实习生 陈散之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