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民偶像宣布从政,他会是又一个跨界传奇吗?
01-04 08:16:51 来源:iWeekly周末画报

iWeekly周末画报消息,印度“国民偶像”拉吉尼甘特(Rajinikanth)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宣布,他将进军政界,并在他的故乡泰米尔纳德邦组建政党,参加印度的下一届州议会选举。在印度不乏影星跨界从政的例子,拉吉尼甘特会成为又一个跨界传奇吗?

blob.png

印度的“国民影神”

现年67岁的拉吉尼甘特说:“做出从政的选择并不是为了金钱或是名声,这些我已经拥有的够多了。我只是想改变印度的政治风气。”这句话如果从别人口中说出可能会被视作狂妄,而拉吉尼甘特这么说是千真万确。

拉吉尼甘特曾做过3年的公车售票员,从上世纪70年代踏入影视圈,开始了巨星之路。在近50年的从影历程中,他共出演了175部电影,其中多部影片创下印度影史纪录,政府两度向他授勋。拉吉尼甘特的名字家喻户晓,可能连总理莫迪的知名度都不及他。2016年,他主演的宝莱坞警匪片《Kabali》上映,在印度掀起拉吉尼甘特旋风,首映当天有多家当地企业放假让员工去看电影。印度亚洲航空公司的一家飞机甚至为支持他,将一架飞机外壳漆成了他的海报。

blob.png

在印度人心目中,拉吉尼甘特已经不仅仅是个影星,他被很多粉丝叫做“老板”或“领导”,几乎被奉为“影神”。

影星在印度政坛上位,有戏吗?

在拉吉尼甘特从政消息传出之后,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Narayanan Thirupathy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对此表示欢迎。不过这并不代表人民党想要与拉吉尼甘特联手,他们还在静观其变,等拉吉尼甘特从政能力的展现。

blob.png

印度媒体分析,拉吉尼甘特从政的时机恰到好处。被誉为印度铁娘子的泰米尔纳德邦前首席部长贾雅兰姆(Jayalalithaa)于2016年末逝世,而反对党领袖卡鲁纳尼迪(M Karunanidhi)已经93岁高龄,而且一度传出健康状况不佳。泰米尔纳德邦现在处于“巨大的政治真空”,有利于拉吉尼甘特上位。

此外,拉吉尼甘特虽然没有从政经验,但是拥有不可撼动的群众基础,数百个粉丝俱乐部将会成为他的选举支持机构。他的一位粉丝团成员Umashankar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拉吉尼甘特时代,从1996年开始就期盼这一天的到来。”2018年拉吉尼甘特将有两部新电影上映,必将再次掀起热潮,同时收获更多支持。

blob.png

其实,在泰米尔纳德邦,演而优则从政的演艺人士不少。上世纪80年代去世的邦首席部长拉马钱德兰从政前是演员兼制片人,后担任公职长达10年。拉马钱德兰去世后,他的政党职位又由他的学生、女演员贾亚拉利塔接替。贾亚拉利塔出演过百余部影片,尽管从政后期受到腐败指证被判监禁,但她在民众中的威望一直很高,是印度最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之一。

blob.png

各国都有弃艺从政的明星

法国“佐罗”跻身议会:阿兰•德龙

blob.png

有人说,法兰西自他之后再没更帅的人出现了。说的正是法国影星阿兰德龙。他出演过很多令人难忘的角色,而在中国最为知名的则是“佐罗”。2003年,他跻身议会,成为法国国会议员。

美国好莱坞巨星做州长:施瓦辛格

blob.png

演员跨界从政最成功的莫属施瓦辛格了,他曾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出演过《终结者》系列、《真实的谎言》等大热影片。另外,他还荣获过世界健美冠军。2003年,他转而从政,赢得了48.6%的选票,成为加利福尼亚州的新州长。虽然在任7年毁誉参半,不过不得不承认他的转型是成功的。

日本乐团主唱高票当选议员:今井绘理子

blob.png

日本女星今井绘理子是前偶像团体SPEED的主唱,1990年代红极一时,为日剧《恶作剧之吻》演唱的主题曲《Steady》更是耳熟能详。团体解散后,她于2016年2月宣布代表自由民主党参选第24届参议院议员,她在开票后短短10分钟,就以高票当选,成为跨足政治的日本艺人之一。

菲律宾“罗宾汉”上位总统:埃斯特拉达

blob.png

埃斯特拉达24岁就夺得了菲律宾“影帝”的宝座,他银幕上的“侠盗罗宾汉”形象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心。1998年,埃斯特拉达弃艺从政,并成为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位“演员总统”。不过最后他被指控贪污,被弹劾后沦为阶下囚。

原标题:印度国民偶像宣布从政,他会是又一个跨界传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