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M8:要在别克GL8碗里抢饭吃
01-03 12:2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12月30日,在温暖如春的三亚,传祺“三8战略”的最后一环——GM8正式上市,售价17.68万-25.98万元,在继GA8和GS8分别开启中国自主品牌在高端轿车和高端SUV领域的布局后,GM8再度在高端MPV市场发起“向上行动”,并高调宣扬要在别克GL8碗里抢饭吃。

640.webp (1).jpg

丰富配置提供奢侈享受

640.webp (2).jpg

GM8搭载传祺第二代320T发动机,匹配稳定的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9L;配备同级独有四轮独立悬架系统。

从外观上看,传祺GM8拥有超5米的车长,3米的轴距。前脸采用家族式凌云翼造型,矩阵式璀璨晶钻LED大灯与霸气格栅搭配,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隐藏式D柱设计带来更修长与敞亮的空间感。

内饰方面,GM8着力营造“全维感官奢享座舱”的概念。同级功能最全第二排头等舱座椅,配备固定式宽大扶手、电动腿托、睡眠头枕,并具有按摩功能;匹配超大双片式全景天窗+32色智能可调LED氛围灯。

配置方面GM8匹配同级少有的“双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组合,四种自动开启模式。第二代PEPS无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手机无线充电、220V商务电源等贴心配置。炫酷In-Joy三屏智联+双10.1寸后排娱乐屏,轻松实现中控大屏与智能手机连接。

640.webp (3).jpg

高安全性方面传祺GM8应用GAC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匹配全方位6安全气囊,行人保护达到欧盟标准。GM8还应用全方位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端科技。还采用德国博世第九代ESP 9.1系统,360全景影像与自动泊车辅助。

高端MPV市场是一块新蓝海

从MPV市场1-10月销量TOP10车型来看,自主品牌占据了7款,份额占65.5%,但这7款自主MPV车型的1-10月累计销量均下滑超过15%水平,其中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均下滑了将近20%,欧诺、风光更是下滑超过30%。反观TOP10余下的3款合资车型的表现,GL8同比增长80.7%,杰德和奥德赛同比下跌仅1.5%和11.6%。

640.webp (4).jpg

可见,高端MPV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相对还算一块蓝海。自主品牌中瑞风和上汽大通已经涉足这块高端市场,但销量均一般。销量相对较好的大通MAXUS售价从13.38-26.98万元,11月销量为2714辆,1-11月销量为23952辆。市场在这里,但能否拗开市场还看自主品牌自身本领。

品质稳定是“向上行动”的基石

9月28日,J.D. Power发布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再次获得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桂冠。自2013年开始,广汽传祺在中国品牌中连续五年排名第一,荣获中国品牌新车质量五连冠,而这也成为传祺能够频频与合资品牌叫板的底气。

640.webp (5).jpg

在MPV领域,购买的消费者都不是第一次购车,所以更加理性,传祺在产品品质稳定性已经可以和很多合资品牌媲美。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在品牌方面必定会略逊一筹。

所以,虽然传祺GM8明目张胆“挑衅”别克GL8,但在销量上,传祺GM8预期其实仅在2000-3000之间。而随后,广汽传祺在MPV市场还有新布局,另一款售价更低的MG6的车型也将在后期推出。看来,广汽传祺在MPV市场是和别克杠上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