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里那些让你念念不忘的美食原来是这样的, 看完有点崩溃
11-02 16:0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现在很多电视剧里动不动就是吃饭,经常会有美食的场景,弄得好像没有这种场景都不知道怎么演戏。

不过看着演员们吃香的喝辣的,真是好生羡慕,只是这些菜是真的吗?

看着这满汉全席羡慕吧,有鱼、有鸡、有肉……真是看着都馋。事实上,这些菜有可能都是假的。

大部分摆宴席的戏都是只拍画面,不需要演员真动筷子,拍这样的戏时桌上的菜一般都是假的。那些大鱼大肉都是拿塑料做的,先做出一个形状来,然后涂上点颜色,比如西红柿涂红色,烧鸡涂上黄色,在画面里看起来很逼真。

《甄嬛传》里就有很多用到美味佳肴的镜头。其中的安陵容扮演者陶昕然曾透露:“这些鸡鸭鱼肉都是假的,都是道具公司做出来的,因为用真菜放不住,会变色。”

有些甚至更残忍,嚼过又吐出来的食物,还要做出一副好吃的样子。

若是情节需要演员动筷子,那就得上真菜了。一般,剧组会从上一顿的盒饭拨一点菜出来,装几盘子就搞定了。比如于正的《神雕侠侣》在这拍,小龙女一个人坐在饭馆里伤心,旁边的人都在喝酒吃饭,这些人吃的就是盒饭里匀出来的菜。

这几盘子的“盒饭菜”,得在剧情里派“大用场”,所以不能随便夹。比如要拍一些吃饭的镜头,演员吃了一口菜,但没演好,要重新拍。可是盘子里面的菜不能随便夹,少了就不好看了,于是演员拍戏时就不把菜咽下肚,要是重拍就吐出来,一会再吃,直到拍完为止。想想也是够了!

花千骨里的包子……哈哈哈,不用小编说,你们都能看出是假的了吧,这五毛钱特效,剧组真的那么穷吗?

真是委屈“小骨”了,对着假包子还要吃出香味的感觉……

除了饭菜,酒也可能有毒,很多武打片里都有江湖侠客一见如故,一起喝酒的戏份,侠客们喝酒那叫一个爽,一大碗全灌下肚。

武侠剧中的女儿红都是矿泉水……

而毒酒呢?就是雪碧……哈哈哈哈,NG再来一遍,给朕把雪碧满上!

但在拍戏时,“大侠们”可是有苦难言。

原来,考虑到找适合剧情的仿古碗很麻烦,古装戏中的碗大都是剧组临时做的。剧组先用一些陶土做出碗的形状,然后直接在外面刷一层漆。这样的碗闻起来就特别刺鼻,更别说送进嘴了。

《还珠格格》里香妃吃得仙丹,其实就是:麦丽素……

《甄嬛传》中老皇帝病重时喝的中药,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冒热气的一般是红糖水,而冷的一半是气跑光了的可乐。

“假菜毒酒”还不够,更有甚者,要吃搜掉的食物,刘德华就吃过这样的苦头,此前他自曝在拍摄电影《盲探》时吃馊鸡爪吃到吐。

拍这场戏用的鸡爪是当天上午10点左右买的,等到下午5点要开拍时,鸡爪早就发臭了。

不同剧的“标配”食品

TVB:鱼蛋面+糖水+深井烧鹅

港剧可以说是树立饮食最成功的电视剧,鱼蛋面配以“糖水”,每部时装剧里都少不了拿出来秀温情。另外主角与老妈老爸犟嘴了,晚上回家也会带上一盒打包好的“深井烧鹅”配上愧疚表情,立马就会赢得谅解。

u=3765461525,3997672075&fm=27&gp=0.jpg

内地剧:牛肉+叫花鸡+上好女儿红

古装题材的内地剧里不出现牛肉和女儿红,怎么也说不过去,还有叫花鸡。不过这些没有油盐的牛肉鸡肉也要吃出香喷喷的样子,演技真不是盖的。

日剧:料理+寿司+自制饼干

日本当然少不了各式各样的料理和寿司,而在各种影视剧里也是不遗余力地展现,《花的懒人料理》、《寿司王子》各种美食剧看得人目不暇接。

韩剧:泡菜+炒年糕+烧酒

韩剧里最常见的无疑是各种泡菜了,还有炒年糕。经常出现这样的桥段:男女主角认识初期,女主角会拉上男主角去路边摊吃上一份炒年糕。至于烧酒,那更是男女皆饮,有网友盘点过韩剧出现频率最高的食物,烧酒打败泡菜排第一。

美剧:汉堡+牛排+各种沙拉

至于美剧,应该是最让人没有食欲的吧,就是汉堡、披萨加可乐,上点档次的,去吃牛排吧……

来源:未来网、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