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重大更新!语音聊天能像手机一样打电话啦!电话费可以省了!
12-12 17:09: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知道吗?昨天,微信又双叕更新了!而且,据说这次新版本算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版本。

AEED9DCB-7DB5-4026-8FDC-169D1F3E5AE3.png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快来看看新版本究竟更新了什么内容?

主要是三大内容——

语音聊天可以像系统电话一样接听;

收藏里的笔记可保存为图片、分享至朋友圈;

撤回消息可以编辑。

微信APP截图

01

语音聊天可以像系统电话一样接听

可以说,这次最重磅的更新内容就是这个了。

微信可以免费语音通话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但这次更新有些不一样。

以前,你必须在微信界面,才能第一时间接收到微信语音聊天的邀请,否则,将无法得知有人找你。譬如,你正在用手机刷某宝买买买的时候,有人用微信向你发起语音聊天,由于你不在微信界面,所以你是无法得知有人邀你语音,除非这时候你突然打开微信,而对方又还没挂断,你才能看到这个邀请。

更新到 6.6.0 版后,再也不用担心错过任何一个语音聊天邀请了!

现在你向别人发起语音聊天,对方的手机会跟系统自带的来电一样,自动弹出,响起铃来。就算对方没有在微信界面,也能像一般来电那样显示在手机最上层界面。

从体验上来说,新版的语音聊天似乎已经跟系统电话没有太大差别了。

左图为呼入效果,右图为呼出效果

如果你不喜欢被打扰,关掉「接收语音和视频聊天邀请通知」,就必须打开微信界面才会收到语音聊天通知。

具体设置路径:

我-设置-新消息通知-关闭“接收语音和视频聊天邀请通知”

南都君测试发现,南都君正在使用的安卓版微信6.5.23版本,已经可以在停留桌面、打开其他应用、锁屏等情况下,像系统电话一样接听语音聊天邀请,并不需要特意打开微信。在iOS最新系统下、最新版本的微信也可实现。

如果微信的语音聊天功能几乎可以取代原有的系统电话,大概很多人都不会再打电话了吧。微信革完短信的命,现在轮到电话了?

不过,由于微信语音聊天的铃声无法更换,一旦大家都不再使用系统电话,喜欢个性化铃声的用户大概会觉得挺难受吧。但说不定微信之后也会开放微信提醒铃声的自定义,我们拭目以待。

02

撤回党福利!

已撤回消息可以再次编辑

新版本第二大变化,撤回消息可编辑!有时我们发了不该发的东西,或者只是打错,需要撤回消息。

撤回以后又要重新打字是不是很麻烦?新版不用:

新版本微信在撤回消息后,在「你撤回了一条消息」的旁边,会出现一个「重新编辑」的按钮。点击该按钮,原本被撤回的文字就回到了你的输入框,这时你就可以在原消息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了。

这个变化让撤回功能更加人性化了。对喜欢在微信码一坨字再发出去的用户而言,打错字对他们的挫败感会变弱很多。

03

收藏里的笔记可保存为图片

分享至朋友圈

在新版本中,会发现在收藏笔记的编辑界面有了变化,并且新增了两个按钮——保存为图片、分享至朋友圈。

顾名思义,「保存为图片」可以直接把笔记转化为一张图片(如下图);「分享至朋友圈」则能跳转到朋友圈编辑界面,笔记将作为分享内容出现。

「分享至朋友圈」这个算是一个方便功能,而「保存为图片」可以说是让微信越来越具有生产力工具的属性了。或许,以后大家都可以直接使用微信来制作长微博、一图看?

除此之外,这次更新还有一些小改变,比如微信公众号内的卡片显示,新版的视觉效果更好看了。

左图为旧版本,右图为新版本

又比如,「搜一搜」功能全量开放了。简单来说,就是新版的「搜一搜」功能将强制显示无法隐藏,而且能显示历史记录。

不过要注意:

有些宝宝反馈明明在 App Store 更新了,但微信内显示版本号依然没有变化,也看不到新增功能。

经试验得知,这是设备 iOS 版本没有升到最高的缘故。出现上述情况的话,只要将 iOS 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微信新版本就会立即生效噢。

微信每一次更新都会带来新惊喜,但仍然有网友提出不少建议,比如:

小编也强烈同意,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欢用表情包的人来说,开通回复可带表情包功能,简直就是幸福地不要不要的。

另外,微信还有两个很好用的功能,小编分享给大家,或许有些朋友还不知道呢。

1、微信Wi-Fi一键连接

出门在外,总有wifi万能钥匙解决不了的情况。这时候不需要知道密码,不需要输入手机号码验证什么的。现在只要一个小程序,就可以安心地免费蹭网了。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  立即连接 】,就会跳转到手机WiFi设置界面,那些标有【  微信连WiFi  】的就可以直接连接了。

步骤:发现→小程序→搜索小程序→搜索【  WiFi一键连  】

2、聊天消息可设置提醒

你有试过聊天消息提醒吗?在微信聊天界面长按聊天内容就会发现多了一个【 提 醒 】功能。

朋友微信约你下午去逛街、哥们约你明天一起吃饭、爸妈喊你下班带瓶酱油回来……这些“转头忘”的小事,终于能一键设置提醒了!

步骤:【长 按】选中需要提醒的某一句话,选择【 提 醒 】就会弹出【 设 置 提 醒 时间 】的选项,选择要提醒的时间就可以啦!

来源:南方都市报、沈阳晚报、高质量生活知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