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决定颜值?你是埃及脚、罗马脚,还是希腊脚
12-12 07:28: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埃及脚、罗马脚、希腊脚都是什么意思?它们有什么区别?脚型会影响我们的颜值吗?不同的脚型应该怎样选择鞋子?

不知道各位足控有没有观察过,每个人的脚趾长短排列是不太一样的,有的人五根脚趾长度依次递减,有的人脚趾基本一样长,还有人第二根脚趾最长。其实,欧洲人很早就发现了这个微小的差别,根据他们的统计,脚型大致可分为三种:埃及脚、希腊脚、罗马脚。

1.jpg

常见的脚型分为三种,如上,从左到右依次为(1)埃及脚、(2)罗马脚、(3)希腊脚。

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把袜子脱掉了,在对照看自己是哪种脚型呢?知道了我们的脚型分类后,赶紧和大胸妹一起来看看,我们的脚型更适合什么样的鞋子吧。

1.大拇指最长——埃及脚


2.jpg

大拇指最长的脚型是埃及脚型,在中国,这样的脚型是最常见的,大概占据60%。

从医学上来看,埃及脚由于大拇趾比其他脚趾长,在运动时更符合力学规律,因此是最“实用”的脚型。

因为埃及脚“平易近人”,这种脚型的人在选择鞋子时,适应的空间也比较大,可选择的鞋类款式也较多,与埃及脚最Match的是鞋头有些倾斜的鞋底,比如常见的斜尖头、斜圆头。对于大脚趾特别突出的埃及脚,经常穿着非常对称的尖头鞋走路,久而久之容易起茧子。

3.jpg

2.脚趾都差不多长,没有特别突出的——罗马脚


4.jpg

罗马脚(Roman foot)也称为正方型,这种脚型5根脚趾长度都差不多,前三个脚趾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没有特别凸出的脚趾,看起来就像正方形一样。

据统计,拥有“罗马脚”的人较罕见,而他们因为脚趾长度的影响,特别适合跳芭蕾舞。

罗马脚也出现在古今中外的艺术品中,其形态方正整齐,显得大气敦厚,很多佛像的脚都是罗马脚。

都说罗马脚是为芭蕾舞而生的脚,舞蹈老师挑选学生时也会关注他们的脚型。罗马脚非常适合穿着一些复古的方头鞋款,如马丽珍鞋,或者是鞋头较宽的圆头鞋,能让你们的脚趾更加舒适。

5.jpg

3.第二根脚趾最长——希腊脚


6.jpg

“希腊脚”则是第2根脚趾比其他脚趾还长。很长时间以来,都有传言说希腊脚是美女脚,拥有希腊脚的人群中出现美女的比例(40%)远高于埃及脚或罗马脚中美女的比例(5%)。研究发现,有希腊脚的人骨骼更加完善,四肢也会相对修长,气质名模林志玲就是希腊脚。而在艺术创作中,纽约自由女神、希腊诸神雕像也都是希腊脚。

那么,脚型真的会影响颜值吗?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拥有希腊脚的女性不一定美,只是美人绝大多数都符合第二根脚趾较长的特征而已。脚型只与种族和遗传有关,与人们多少年来的生活习惯和环境演化有关系,而从脚趾来判断一个人是否美并不靠谱。

也正是因为希腊脚的第二根脚趾最长,所以它是非常不适合穿鱼嘴的鞋子,不然就会有脚趾在鞋头外的小尴尬发生。然而尖头鞋就是为了希腊脚而存在的,突出的尖尖刚好用来安放你突出的二脚趾。希腊脚的姑娘们穿上这一款的高跟鞋,不会感受到脚趾有任何的不适,你的双腿会变得修长精致,更加有女人味。

当然,除了脚趾的形状前后,困扰姑娘选鞋子是最多的就是自己脚宽脚窄的问题。

7.jpg

脚宽——注意鞋面的宽度/脚窄——建议绑带鞋


8.jpg

脚宽的姑娘一定要注意鞋子的鞋面宽度是不是足够,不然就会挤的自己肉痛,脚窄的妹子因为自己的脚面很瘦,穿鞋子经常会觉得自己的鞋子很松,常常会脱脚,跑个步或者快走可能都会把鞋子给甩了出去。所以,建议选择有绑带的鞋子来固定自己的脚面。

9.jpg

脚窝深——脚窝弧度明显/脚窝浅——脚窝弧浅或平


10.jpg

其实在生活中不难发现,有些妹子是脚窝比较浅甚至没有脚窝的,而有的妹子的脚窝非常的深,所以你们在选择自己高跟鞋的时候,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根据这些小tips,妹子们才能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高跟鞋。

脚窝深——建议凉鞋板鞋/脚窝浅——建议脚窝弧度高的鞋


11.jpg

脚窝浅的尤其有扁平足倾向的妹子们,千万不能选择修饰脚窝的鞋型,而应该挑选这种凉鞋板鞋类的鞋子,相反脚窝较深的姑娘则应该选择有一定弧度和能够修饰脚窝的高跟鞋,才能让自己在走路的时候比较舒适。

(来源:中国青年网、东方网-东方头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