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邀请全国青少年激励专家教学生学“感恩”
12-11 11:42:4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8日,由重庆市渝中区关工委联合渝中区教委主办,57中承办的莘动力感恩励志报告会,在57中学校操场举行。来自某机构的金牌讲师关洲,结合自己从小经历的励志故事,调动起全场学生的激情,启发他们的感恩之心。

DSC_0707_副本.jpg

“你记得爷爷奶奶的名字吗?”

“请问有多少人记得爸爸妈妈的生日?”“你记得爷爷奶奶的名字吗?他们的生日呢?”“你记得老师的生日吗?”讲座开场,关洲就抛出这几个问题,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记得爸爸妈妈的生日,但不记得爷爷奶奶的名字的学生却不在少数。不得不提的是,大部分同学都记得老师的生日。这或许与学生与老师门朝夕相处话题更多不无关系。

25f0e3784cba9706adbaa8d32a27fac0.jpg

讲座中,关洲分别邀请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上场,在他激动人心的演讲中,被邀请上场的人都能大声说出对家人、对学生、对老师的爱,几度感动全场。

DSC_0556_副本.jpg

57中多元形式普及感恩教育

57中校长周小明也全程听取了感恩演讲,他说,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在当前,这种美德大量缺失,青少年心灵成长教育,已成为时代的呼唤!57中本着学生成长高于一切的办学宗旨,坚持不断深化“三品校园、四心育人”德育品牌建设,教育学生将信心留给自己,爱心撒满校园、孝心献给父母,忠心报效祖国。

本年度,学校结合四心教育,开展了“老师我想对您说”教师节慰问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利用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教育感染学生,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成长。

DSC_1246_副本.jpg

57中聘关洲为德育顾问

此次关洲的演讲将进一步释放学生的感恩之情。57中还特聘关洲老师为学校的荣誉校长、德育顾问!

此外,据介绍,关洲除了是金牌讲师,还是北京"与成长有约"教育联盟副主席、北京四中网校德育顾问、全脑开发资深教练、青少年潜能激励专家。他在讲座中提到,自己从小家贫,三兄弟不得不辍学两人,最终他的两个弟弟辍学外出打工,帮助他完成了学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