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时光城市图片展在哈精彩呈现
12-11 09:0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地时间12月9日,“感知中国·重庆篇——哈萨克斯坦行”的重头戏重庆时光城市图片展移至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继续展出,重庆元素精彩呈现,吸引了阿拉木图市民目光,纷纷关注点赞,到重庆去看看,到重庆去学汉语成为一种时尚,千年古城再次掀起汉语学习热。 

“感知中国·重庆篇——哈萨克斯坦行”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重庆市新闻办牵头承办,包括重庆时光城市图片展、 中国馆馆藏图书读书分享会、汉服体验、书法交流、茶艺展示等活动,短短的六天内,将为哈萨克斯坦人民奉上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重庆时光城市图片展采用静态图片、AR技术、激光投影、视频图片等技术手段进行立体展示。轨道穿楼而过、屋顶公交车站、会迷路的“黄桷湾”立交、会浪的路、长江索道、十层楼高的人行天桥等“重庆元素”非常抢眼,在国立大学和哈国家图书馆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展览开幕式上,刚刚到任的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阿拉木图市分部主任茹思兰·伯特勒克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参观了图片展后说,那些图片令他深受触动,尤其是图片所呈现的重庆市容市貌和城市建设,让他感到非常震撼,没想到重庆人在山城复杂的地理环境下,能把家乡建设得这么美,拥有这么多现代化的设施、宜居的生活环境和高新的技术。

图片展同样吸引着当地大学生的目光,在重庆时光城市图片展中,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东方语言系汉语系的学生,和由西南大学和兰州大学对口服务的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与大家分享了重庆诗人李元胜的经典诗作《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特别喜爱这首诗歌,这首诗好抒情,让我感受到重庆诗人的浪漫情怀,这次欣赏到的重庆时光图片和‘鸟瞰重庆’的视频,让我对重庆的美景和重庆的人生活方式非常向往,也很想去感知重庆的美景和亲自感受重庆的文化。”现场一名女生表示。

“请问,重庆有哪些大学可以接受我们来学习汉语?”在交流会上,阿拉木图一家教育机构负责人一直追问着重庆代表团,迫切希望获得答案。在“2017感知中国·重庆篇—哈萨克斯坦行”活动进行中,在街头巷尾,在高校内,在企业界,记者都深切感受到,“汉语热”正逐渐升温,而汉语“你好”也成了街头流行语。

对于刚刚下过一场大雪、天气放晴的阿拉木图来说,重庆代表团的到来呈现了一种“瑞雪兆丰年”的喜庆气象。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木图市领事馆总领事张伟在接受重庆记者专访时高度赞赏了本次活动,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用好重庆搭建的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哈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

“感知中国”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品牌活动,旨在深化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自1999年以来已在法国、德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缅甸等近40多个国家举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