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山区孤儿长大后报恩:17年捐两百多万
12-11 10:41: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游玉棋的家在大山深处的贫困山区,他是个孤儿,3岁失去母亲,9岁失去父亲,家里没有依靠,没有收入来源,因家穷14岁辍学,为生计开始起早贪黑,养鸡养鸭一千多只,后来还开了一家小杂货铺,并且利用土地种植农产品来增加收入。游玉棋深刻体会贫困的生活,全力扶贫助困。17年来,游玉棋修建村道和救助帮助孤儿、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的爱心款额已达260多万。

blob.png

尽管成长的经历充满心酸,但游玉棋依旧记得在那段时间里邻居、亲戚对自己的点滴帮助。“那时候我堂哥,还有一些邻居都经常接济我,给我饭吃,我也想着等我赚了钱,一定要报答他们。”辍学后,游玉棋发奋打拼,起早贪黑开荒种树,养了一千多只鸡鸭,通过自己的努力,他从维持生计到略有富余。图为游玉棋资助17年的家庭。

blob.png

“9岁时我就成了孤儿,想活下去只能靠自己。”回忆起儿时的往事,游玉棋的神情有些黯淡,几度哽咽。游玉棋深刻体会贫困的生活,全力扶贫助困。17年来,游玉棋修建村道和救助帮助孤儿、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的爱心款额已达260多万。

blob.png

图为:游玉棋捐助一个癌症患者。

blob.png

尽管成长的经历充满心酸,但游玉棋依旧记得在那段时间里邻居、亲戚对自己的点滴帮助。17年来,游玉棋修建村道和救助帮助孤儿、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的爱心款额已达260多万。

原标题:贫困山区孤儿长大后报恩:17年捐两百多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