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多的戒指,老公只戴了几次 八大易被闲置物品你家有吗?
12-11 10:00:5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新婚的陈筱,一想到老公的婚戒,就忍不住吐槽不值。原本计划只花一两千买个戒指意思下,最终却买了个五千多的男式戒指。但是老公仅仅戴过几天,这个婚戒就“压箱底”至今了。记者调查发现,市民家都有不少花大价购入的物品,这些物品买的时候觉得“非它不可”,但一旦买回家却因为各种原因很少使用,成了闲置的“鸡肋”。

想买便宜戒指 看中贵的仅戴几次

陈筱今年27岁,在石桥铺上班,今年国庆节与老公腾先生举行了婚礼。“我的钻戒才买成5000多元,他一个圈就买成5200多元。”陈筱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文化村51号,她翻开手机中老公滕先生的戒指照片给记者看,一脸无奈地说,“关键是买了还不戴,太不划算了。”

今年七夕,陈筱和老公腾先生去看婚戒,但只看好了女士钻戒,没有看到中意的男士戒指。“我表妹结婚时,她买了个7000多元的戒指,而她老公因为工作原因不适合戴,就买了个200多元的银戒。”腾先生也不习惯戴戒指,两人最初合计买个一两千的做个纪念就行。没想到,临近婚期,老公一下子就看中现在这个5200多元的戒指,整个戒指就一个圈,内圈有一个很小的钻石。

买的时候,陈筱觉得价格不便宜,要是仅戴几次就不划算了。陈筱就询问腾先生是不是长期戴?“他说要长期戴后才买了下来,没想到婚后就不戴了。”陈筱说,当她拿这事揶揄腾先生时,腾先生就会反问她,“你怎么也不戴?”陈筱告诉记者, 她是怀孕了手有些浮肿才没有戴。

腾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是因为自己确实很喜欢,但因为他是机械工程师,戴了后发现工作中不太适合,“有一次戴起工作把戒指刮了一个刮痕,因此就把它压箱底了。”

图一时新鲜 被闲置的物品真不少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生活中,市民们一时冲动买的高价物品真不少。市民们都感叹:“买的时候觉得用处多,可新鲜劲儿一过就拿去压箱底了。”市民范女士说,几年前买了一个酸奶机,也是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觉得麻烦就闲置了,“买了好几年了,挺占地方的,扔了吧又觉得可惜。”

“每次逛街都要买奶茶或是鲜榨果汁喝,去年搬去新家,我就花500多元网购了一个榨汁机,想喝的时候就自己在家榨,既营养又卫生。”家住九龙坡区石坪桥万科西城的刘女士说。

夏天刚买来榨汁机,她在家就榨了两天的西瓜汁,“后来觉得放厨房油烟大难清洗,所以用了两次就将榨汁机放在柜子里。”刘女士表示,放柜子里懒得去拿,现在也懒得自己动手,“想想觉得太可惜了。”

昨天,记者在各大二手商品交易网站上看到,各类二手物品应有尽有,其中价格在几百上千元的商品占绝大多数,其中一个卖家在网上添加的一个二手婴儿车信息显示原价为498元,孩子一次没睡过只好转手卖268元。

女性是购物狂 男性闲置物比例高

都说女性是购物狂,消费不理性,但在高价物件被闲置的问题上,男性却占有很高的比例。家住南岸区苏家坝的周先生也表示,他2012年花了1万多元买过一对JBL的音响,每个月平均开不到1次,也算是被闲置。

“三年前的‘双十一’老公就在网上花了1200买了一个跑步机回家。”家住南岸区融侨半岛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老公太胖了想减肥,去健身房又觉得难得走。网购跑步机回家的前几天,老公每天都坚持跑步,可半个月不到就放弃了。

“肥也一直没有减下来,后来我监督他要跑步,他又说家里跑起没气氛,最后又去健身房办了年卡。”赵女士称,这个跑步机放家里实在太占地方,最后只好将它送给了朋友。

记者采访发现,女性一般购买衣服、化妆品、日用品等小额消费品较多,而男性消费者多倾向于数码、家具、家电、健身用品以及户外用品等,这些单价都较高的商品,被闲置下来的几率也较高。

建议

可赠送或网上销售

有专家表示,现在购物越来越方便,价格也越来越透明,所以市民在消费时仔细思考的时间也在减少。特别是各大电商平台变着法搞促销,导致市民很容易因一时冲动而消费。因此,市民在购买商品时要理性消费,综合考虑后按需购买。

如何处置家中闲置物品?市民赵女士说:“我的一些闲置物品就赠送给有需求的亲朋好友,不仅能让闲置物品有安身之所,还能加深和亲朋的感情。”

家住渝中区大坪的谭女士表示:“其实社区内有不少需要关爱的居民,闲置的东西不妨问问社区有没有人会需要,将其捐赠出去。”

80后李兰则常常通过二手物品交易网站等平台解决家中的闲置旧物,“逛这些网站不但可以将自己闲置物品卖出去,还可以淘到一些自己需要的二手物品,以免再买新的来了又浪费。”

延伸

八大易被闲置物品,你家有吗?

昨日,记者采访了100位市民,超九成的市民家中或多或少都有高价买来的闲置物品。对此,记者总结出了8个容易被闲置的物品,你家有这些吗?

1.首饰

女人对时装、珠宝首饰比较钟爱,但随着季节或是潮流的变化,身上的首饰也是随时变换,这样被闲置下来的首饰就越来越多。

2.跑步机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壮的身体,可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葛优瘫”,每天坚持跑步可需要很强的毅力。

3.婴儿床

待产时兴致勃勃给娃挑选了美美的婴儿床,结果孩子出生后根本不放心宝宝一个人睡。之后,这婴儿床除了放娃的衣服尿不湿,真的就只能杵在那儿了。

4.果汁机

开始觉得各种新鲜,啥都买了榨,可久而久之新鲜感淡去,人也变懒了,榨汁机也就被闲置。

5.酸奶机

图新鲜做过几次后,觉得味道没外面的好喝,就再也没兴趣动它了。

6.面包机

开始想好好吃早饭,可每天恨不得睡到极限时间才起床,早餐路上解决就行了,不行就从小区门口面包店买现成的,面包机就这样成了一个过客。

7.婚纱照

婚纱照是不少新人的纪念品,可如今互联网盛行,已经不流行挂相框,大大的婚纱照相框也只能压箱底,放着嫌占地方,搬家还嫌碍事。

8.吸尘器

家里弄脏了直接就用拖把拖地,如果没有地毯,吸尘器也就只能闲置。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五千多的戒指,老公只戴几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