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过亿!它只记录了10个最平凡的瞬间,却看哭了所有人
12-12 14:25:1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消息,一部只有5分44秒的短片,没有一句对白,只记录了十个普通的瞬间,却收获上亿的点击量,让很多人都泪流满面。

《One Day》

在街头,一群少年踩着滑板走过其中一个男孩摔倒了,

同伴们都走开了,只剩下他一人独自面对尴尬,

只有搬运工跑去扶起了他。

看到抱着重物的老奶奶,男孩主动向前帮忙抱东西,送老奶奶过马路。

两人有说有笑的样子,就像歌中唱得那样“享受和邻居一起度过的时光”。

告别男孩后,当看到街边的女士,一直在翻包找零钱,老奶奶把手中的硬币塞给了她。

就这样,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一个接一个传递开来。

女士捡起掉在地上的钱包,跑上前递给了穿西装的帅哥。

戴帽子的司机买了两份卷饼,把其中一个递给了裹紧衣服的流浪汉。

身无分文的流浪汉,却捡起了昂贵的手机,赶紧还给大意的红衣女孩......

正如配乐中唱得那般:“每个人珍惜着同样的阳光,哼着和谐的曲调”

有时,生活总会让我们感到失望挫败,其实,我们只是常常忘记了,生活也会安排无数个瞬间给我们希望,足以让我们想起它不禁嘴角上扬。

小的时候爸爸做运输,一出门就是几天几夜,家里条件并不好。一天爸爸回来,乐呵呵跟妈妈说:我今天捡到十一万。我妈还没来得及激动,我爸补充:等了我好久,才等回那个丢钱的!(@知乎用户pp爱夏天)

08年盛夏我晕倒在宁波的涂滩上,炙热的阳光烤掉我一层皮,迷迷糊糊中听到好多人经过,还有指点说话的声音,后来路过的一个奶奶把我叫起,给我喝水,用指甲掐了半个香瓜给我吃。多年后想起若不是那半个香瓜,潮水涨起我可能就永远的睡在那里。(@知乎用户三木)

室友新买的玻璃杯因倒开水炸碎了,玻璃碎片她细心的用海绵包好才丢进垃圾桶里,她说怕捡垃圾的阿姨划到手。(@知乎用户肖雨柔)

有次逛商场,遇到父女两人搭电梯,年轻爸爸已经乘到一半了,发现四五岁的女儿还在下面,说快上来呀,小萌娃才说娇滴滴的“爸爸我怕”。这时姐姐拉住小萌娃说,不要怕跟着阿姨哦,来一二三!小萌娃迈上电梯。下电梯时来一二三!小萌娃迈下电梯。整个排练过的一样流畅啊!瞬间觉得我和小萌娃都萌萌哒~(@知乎用户各站停靠)

你看,还是要微笑,这世界其实蛮不错的!

一名环卫工人,给手脚不便的流浪汉穿袜子。

环卫工非常耐心地一点点帮他穿上,直到两只脚都穿好位置,然后又将袜子抚平。

女孩给一名流浪汉买了份餐点,认真倾听了流浪汉的遭遇:

没有亲人、没有希望,从没有把他当人看过....

姑娘离开前,流浪汉写了张纸条给她:

“我本想在今天结束生命,但因为遇见你,我现在不想了,谢谢你,美丽的人。”

阿婆收留过很多流浪猫,现在阿婆年纪大了,无法在照看这些小生命了,

她坐在街角,拿着一个纸牌子,上面写着“小猫送人”,希望能有好心人领养。

在最近的南加州的森林大火中,一个小哥把车停在路边,在猛烈的火势中,救下了一只被火困住的小野兔。

村上春树说: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

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

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

陪你哭过的人 在医院陪你的人,

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

说想念你的人。

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明天开始,会有很多幸运之事降临,

你会成为别人的幸运,

别人也会成为你的幸运,

这世界本该就是如此美好。

原标题:点击过亿!它只记录了10个最平凡的瞬间,却看哭了所有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