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十三位名臣的印章,难得一见!
12-30 15:20:54 来源: CCTV4国宝档案

盛宣怀

盛宣怀(1844年—1916年),“中国实业之父”和“中国商父”。字杏荪,又字幼勖、荇生、杏生、号次沂、又号补楼、别署愚斋、晚年自号止叟。

▲臣盛宣怀章(吴昌硕刻)


▲盛宣怀观(吴昌硕刻)


▲盛宣怀书法印章

翁同龢

翁同龢(1830年-1904年),支持维新、反对求和的帝王之师。字叔平,号松禅, 别署均斋、瓶笙、瓶庐居士、并眉居士等,别号天放闲人,晚号瓶庵居士。

▲虞山翁同龢印

▲叔平

▲松禅居士

▲翁同和印(吴昌硕刻)

▲翁同龢书法印章

张之洞

张之洞(1837年—1909年),字孝达,号香涛,又是总督,称“帅”,故时人皆呼之为“张香帅”。

▲之洞


▲无竞居士


▲孝达


▲张之洞

▲张之洞书法印章

左宗棠

左宗棠(1812年—1885年),纵横沙场、功在边陲的湘军统帅。汉族,字季高,一字朴存,谥号文襄,号湘上农人。晚清重臣,军事家、政治家、著名湘军将领,洋务派首领。

▲左宗棠印

▲臣左宗棠


▲青宫太保恪靖侯


▲左宗棠印

▲左宗棠书法印章

原标题:文物 | 清朝十三位名臣的印章,难得一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