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重庆彭水巡展圆满结束
06-19 11:59:42 来源:重庆市科协

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彭水巡展于2018年5月17日在彭水县民族中学启动,6月15日闭馆。在历时一个月的巡展中,共接待13所学校2万余名学生集中参观和闲散参观人员5000余人,整个巡展活动安全有序,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timg (3).jpg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重庆市科协承办,重庆科技馆、彭水县教委和彭水县科协协办完成。在彭水县民族中学体育馆一楼500平方米内展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板块的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使大家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流动科技馆彭水巡展期间,受到了当地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VR眼镜展区,学生们戴上VR眼镜亲自体验逼真的场景,畅游科技的海洋;在“磁悬浮灯炮”展区,学生们看着灯泡悬浮在空中还能隔空点亮,在神奇之中了解了磁悬浮技术和无线充电技术;在声光体验主题展区中,同学们拨动无弦竖琴的红色激光可以弹奏出美妙的音乐;在磁电探秘主题展区中,同学们可以看见色彩斑斓的辉光,如果用手触摸辉光的盘面,美丽的辉光还可以随之移动;在球幕影院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逼真的视觉效果,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看到了如此多的新奇的事物与现象,惹得学生们纷纷围绕着工作人员,聆听他们详细讲解其发生的原理。每当节假日,还有许多家长还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一位家长告诉工作人员:“这种科普活动太好了,既有助于帮助孩子们开发智力,又可以增长他们的科普知识,比在家玩电脑强多了。”由于巡展活动的科普展品和互动式的科普体验内容新颖、富于创造性,让学生和公众都亲身体验了现代科技的魅力。

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旨在让基层公众共享优质的科普资源,解决“科普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彭水县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技、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对彭水县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