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商巨头鏖战618 重庆消费增长强劲
06-18 14:16:02 来源:上游新闻

年年618,今年最热闹!

今年,京东、天猫、唯品会等各大电商角逐618,力度空前。线下线下全线出击,相互竞争过程中,强力推动了新零售成绩。6月18日凌晨,618虽仍在持续,但各位巨头已按捺不住,纷纷交出成绩单:线下商圈人流与成交量提高50%、包括重庆在内的五城线下消费笔数平均增长率超过40%……竞争加剧,但整体的业绩却全线增长。

天猫618

13天超去年618总成交

重庆线下消费增长超四成

6月18日上午,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截至6月13日,天猫线上成交额已超去年618整体18天的业绩。6月12日,天猫国际成交同比增长超500%,整个618期间在中国跨境进口电商总订单中占比超七成。截至到6月16日下午14点,天猫618带动线下消费同比去年激增45%,热度直追国庆黄金周。

此外,天猫国际还公布,618期间累积总订单在中国跨境进口电商总订单占比超七成。6月12日进口日当天,天猫国际成交同比增长超500%。

天猫618首日,口碑和饿了么消费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天14点,全国线下消费笔数同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26%。其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重庆这五个城市的线下消费笔数增长最为猛烈,平均增长率超过40%。

截至6月16日12点,天猫618分布在全国各地的71家新零售快闪店就吸引了近660万人次参与互动。在天猫国际的首家线下体验店,也能明显感受到天猫618线上线下共振的效应。门店负责人介绍说,半天时间内,店里的客流相比往日增长了135%。

饿了么外卖

重庆商圈增长35.82%

天猫新零售数据显示,在全国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中,线下交易热度城市排名分别为杭州、上海、武汉、北京、广州、南京、成都、合肥、重庆、南京。

口碑数据显示,在天猫618期间,全国吃喝玩乐热度指数排名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重庆排名全国前五。

在全国五大商圈,外卖订单量平均增长了30%。其中上海商圈增长43.78%、重庆商圈增长了35.82%、深圳商圈增长了27.92%、杭州商圈增长了16.86%、北京商圈增长了14.34%。

京东618

累计下单金额1275亿元

泰国榴莲销售额增长101倍

截至6月18日00点10分,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1275亿元,冲顶新高。

在京东1-17日的购物狂欢中,美的、海尔、格力、奥克斯仍然保持了在家电全品类整体销售上的领先地位,奥克斯成为大黑马,红6月销售创历史新高,霸榜空调排行榜,销售额达去年同期的2.5倍。同时,手机、电脑数码品类都是以十保左右增长。

在线下方面,6月1日至16日,沃尔玛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250%,永辉同比增长150%;永旺同比增长120%;鲜丰水果更是同比增长700%!首次加入618的步步高环比活动前也暴增300%。

京东从去年开始大规模与线下实体商业融合,今年的618线上线下再次融合取得不俗成绩。

其中,京东以生鲜为特色的线下店——7fresh单日GMV环比增长150%;在单品方面,泰国榴莲在7fresh的销售额增长101倍,蓝月亮的家庭清洁类产品通过京东新通路事业部卖到线下便利店的销售额增长8500%

最新数据显示,本月1-16日累计销售额打破历史记录,暴增10倍。

在物流保障方面,在今年618前夕,京东配送机器人刚刚宣布开启量产之路。618当天,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市海淀区开启了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

唯品会

三方联动打造流量合力

6月16日早10点,唯品会同样开启了年中大促。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大促迎来“开门红”:开售1小时订单量破百万。开售仅11分钟,唯品会品骏快递骑士就签收了本次大促的物流第一单。

数据显示,唯品会的微信钱包和小程序、京东旗舰店等流量入口表现强劲。大促前夕,唯品会京东旗舰店粉丝已破100万,而唯品会微信小程序在开售一小时订单量就破11万,两大流量入口表现强劲。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