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1.4%站稳3200点,两市近3800股上涨
03-17 15:00:3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强势拉升,沪指一度涨幅超2.5%突破3250点,深成指涨近4%,创业板指涨幅超4.5%突破2750点,午后,三大股指稍有震荡回落。两市近3800个股上涨,行业板块多数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4%报3215.04点,深成指涨2.41%,创业板指涨2.87%;两市合计成交1275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3.65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地产、医疗保健、酿酒板块大涨,建材、煤炭、农业、食品饮料、汽车、保险、半导体等板块均强势上扬;新冠药、光刻胶、辅助生殖等题材表现活跃。

银河证券表示,昨日会议召开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助推市场短期反弹,同时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俄乌冲突带来的情绪性影响也逐渐消化,未来或将有更多政策出台呵护市场,短期市场在政策面催化下有一定机会。长期来看,市场目前估值泡沫已有所挤压,全A估值历史分位数已降至低位,将时间周期放长来看,处于性价比较高位置,价值投资思路重要性抬升,随上市公司逐步披露业绩,可逢低配置估值-盈利性价比高的优质个股。

民生证券表示,政策底出现之后,市场将会出现阶段性的寻底反弹,成长股的企稳和阶段性反弹也同样可以期待。但未来基本面的长期主线不应该在交易热情中被遗忘:中国较低通胀水平未来会为信用政策的宽松带来更多空间,通胀的弹性将强于需求本身。海外通胀不仅有供需的缺口驱动,更有金融资产与实物资产在长期通胀预期形成下进行再平衡的驱动。当下,前期因为“稳增长”分歧和“俄乌冲突”的定价修正带来的阶段性价格回落,将成为投资者买入资源股(实物资产产能)以抵抗未来通胀的良机。利用市场寻底反弹的窗口期,我们建议在反弹中切换布局:(1)通胀主线下的:有色(铜、铝、黄金)、原油(油运、油气开采)、煤炭。(2)需求恢复下的:银行、房地产、建筑。(3)成长板块推荐:半导体、电网和计算机。为了投资者在全行业布局更广泛的机会,我们联合民生行业团队推出了民生反弹机遇建议关注组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