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沪指跌近2%失守3200点,两市超3800股下跌!
04-11 11:30: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1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超2%失守3200点,深成指一度跌幅超3%,创业板指跌超3%失守2500点。临近午盘,股指跌幅稍微收窄。两市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800股下跌,赚钱效应极差。

截至午盘,沪指跌1.75%报3195.07点,深圳成指跌2.75%,创业板指跌3.30%,两市合计成交604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7.83亿元,主力资金出逃430.51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大幅下挫,能源金属重挫近7%,电池、房地产、光伏、航天航空、酿酒、半导体、汽车、等行业跌幅居前。物流行业、商业百货、农牧饲渔、贵金属等逆市拉升。

消息面上,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2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下降1.5%,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1.1%。1—3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1%。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市场处于中期视角下的磨底期,但面临一些挑战:经济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疫情对经济形成扰动;美债利率快速上升尚未稳定,俄乌冲突及地缘政治形势存在不确定性。此时投资者应保持耐心,不宜冒进,等待基本面筑底、外部环境好转或政策强力宽松的机会,如果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亦可逐步布局,布局方向重点关注早周期品种(地产链等),如果后续美债利率趋稳,国内宽货币加强则可以考虑逐步加大对成长的配置。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低估值的稳增长领域仍有阶段性的相对配置价值。当前关注三个方向:1)在市场“磨底”阶段,估值相对低的稳增长板块可能在当前宏观环境下仍具备相对收益,如传统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等;2)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但转机在于“滞胀”风险、全球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因素能否边际改善;3)2021年调整较多、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仍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农林牧渔、医药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