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众泰汽车破产拍卖 土地厂房等13亿元资产流标
03-16 07:27:57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3月14日至3月15日,重庆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重庆众泰汽车工业)管理人在淘宝网司法强清拍卖平台,对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的约628亩土地、建筑物、原材料等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约13.65亿元。最终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而宣告流标。

而从3月9日开始拍卖的其他23项资产,其中已经有7项成交,其中雷克萨斯牌LX570汽车拍出101.524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些资产系重庆众泰汽车工业所有,因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而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

土地厂房等主要资产13.65亿元首拍流标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重庆众泰汽车工业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新胜村的两宗工业用地,面积合计约41.88万平方米,折合约628亩,系2015房地证号。

房屋建筑物26栋,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联合动力站房、分总成组装车间、配件车间及办公楼、模型组装车间、涂装车间等。还有构筑物、苗木、周转材料(包括生产类低值易耗品、维修备件两大类)、机器设备、M12技术和软件、监控系统和天燃气报警系统等。其中M12及M12E非专利技术主要应用于生产众泰T300和T300EV纯电动车型配套的成套件产品。

标的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13.65亿元,保证金0.68亿元,拍卖时间从3月14日10时起至3月15日10时,最终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而宣告流标。

雷克萨斯牌LX570汽车拍出101.524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从3月10日开始拍卖的其他23项资产,其中已经有7项成交,其中三辆众泰T600车分别拍出1.90万元、2.04万元、2.4万元。奔驰牌R400汽车拍出23.13万元,大众牌凯路威汽车拍出19.07万元。

而雷克萨斯牌LX570汽车拍出101.524万元。资料显示,该车辆启用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核定载人数5人,总质量3400KG,车辆目前已购买交强险,车辆里程表约为310000千米。

该车以93.024万元起拍,5名买家各自缴纳保证金18.6048万元入场,经过11次出价,其中5次延时,3月10日最终以101.524万元成交。

另外,电子设备(办公电脑等)以8.468万元起拍,14名买家争夺,经过157次出价,3月14日最终以36.86万元成交。

延伸阅读

重庆众泰汽车工业去年被受理破产清算

据了解,此次拍卖为重庆佩尔哲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因重庆众泰汽车工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于2021 年4月23日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庆众泰汽车工业破产清算。当年5月15日,法院依法裁定受理。最终,宣告重庆众泰汽车工业破产清算。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众泰汽车工业成立于2015年7月27日,注册地在重庆市璧山区众泰路1号,法定代表人陈孝祝,注册资本10亿元,自然人陈孝祝占51%。对外投资有全资子公司重庆众泰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重庆众泰智造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间接控股重庆港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众行致远(成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众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汽车行业竞争激烈,重庆众泰汽车工业由于种种原因落败,已经停产,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投资的重庆众泰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也为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上市公司*ST众泰(000980.SZ)曾公开表示,重庆众泰汽车工业不是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但重庆众泰汽车工业与众泰汽车曾经的控股股东铁牛集团存在关联。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