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开幕 20多部国内外影片免费放映
10-21 09:5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日下午,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影展由“大师回顾展”、“长片展映”“短片竞赛”等6个单元组成,39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短片将角逐各项大奖,此外费穆导演的经典电影《小城之春》《天伦》,以及20多部优秀的国内外影片都将在重庆进行放映,并且全部免费对观众开放。

IMG_4590.jpg

开幕仪式现场。

重庆青年电影展创办于2014年,今年的第五届重庆青年影展共设“大师回顾展”、“长片展映”、“短片竞赛”、“电影公开课”、“学术工作坊”、“电影项目创投会&扶垚计划(重庆地区)”等6个单元。重庆青年电影展发起人丁钟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大师回顾展”将放映费穆导演的《小城之春》和《天伦》两部经典作品的修复版,这也是这两部电影在西南地区的首次公开放映。“长片展映”单元则包括了“日本电影秋日赏”中的8部日本电影,5部来自罗马尼亚和马来西亚的电影,以及近年来的11部华语新导演的电影。“其中日本电影《我家的故事》将是世界首映,罗马尼亚电影《无命钱》也将是中国首映。”丁钟说:“本届影展将在融汇影立方影城、越界影城、先锋艺术影院等进行50余场放映,所有的展映影片都将进行免费放映。”

IMG_4592.jpg

重庆青年电影展发起人丁钟。

作为重庆青年电影展最具特色的短片竞赛单元,今年共有692部短片投稿。“从第一届的97部作品参投,到今年的692部,重庆青年电影展的短片竞赛单元得到了更多的认可,我们看到除了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外,韩国、美国、英国等世界多个国家的知名大学都有参投。”丁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经过评选最终39部短片脱颖而出,将通过著名导演章明、万玛才旦、忻钰坤,纪录片导演顾桃,美术指导屠楠,著名演员郭晓东等6位评委的评审,角逐本届影展的12项大奖。

IMG_4591.jpg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也出现在了重庆青年影展的开幕式中。饶曙光表示,重庆已经成为了全国电影人最喜欢的城市,每年有100多部的电影来重庆取景拍摄。“但重庆不能只是热门取景地,重庆要有自己的电影。”饶曙光说很高兴看到重庆有了像青年电影展这样更多的电影品牌活动,“这样的活动为重庆营造了良好的电影文化氛围,培养了年轻的电影观众,也贡献了电影人才,希望有更多的人来重庆拍电影,也希望重庆能够出现更多的电影新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