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家揭秘:提前22天恢复通行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是这样维修的
10-16 20:16:37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车行道整治施工完毕

从明天起,私家车也可以恢复通行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了,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不再绕行便可以在早高峰之前,多睡那么一小会儿。这段时间,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都经历了些什么呢?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了一下。

2.jpg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措施解除

历时188天 车行道大修提前完成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应急抢险工程于今年4月21日开工,目前完成的是桥面系的维修。其中,桥面系就分成上下两个半幅维修,采取半幅维修半幅通行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和人行通行的模式进行。

在施工方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施工。原计划于4月21日至7月30日封闭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左侧(上游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但是实际工期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1天完成,在7月19日就提前转为右侧(下游幅)施工。

下游幅的进度也是表现非常不错。原计划于11月7日完成的桥面系维修也提前到10月中旬就完成,目前,大桥车行道整治施工完毕。到明天起,大桥桥面将对社会车辆开放,比计划提前了22天。

3.jpg

工人正在安装施工隔离的安全网

桥面系是如何实现又好又快的

鉴于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是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整修采用修旧如旧的方式推进,尽量保留其原有形态,不改变其原有的结构体系及外观,这也是本次整修施工特点之一。

定制桥面 省时省事

这次整修,将大桥原有的混凝土桥面板更换为钢桥面板,以达到减轻恒载,提高承载能力的目的。 白天切割好的钢筋混凝土桥面板,由吊车直接吊起放上拖车运走,新的桥面板采用正胶异性桥面板,则是提前按照尺寸生产好,再吊装到桥面铺装就可以省时省事了,完工后,还减轻了桥身的重量。

5.jpg

今年4月,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桥上的栏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