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突然“官宣”的赵丽颖冯绍峰小两口,“合并”后的资本版图到底有多牛?
10-16 20:3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6日上午,明星赵丽颖和冯绍峰同时在微博晒出结婚证,公开宣布两人结婚的消息。两人有多火?结婚消息一公布,微博都直接陷入瘫痪!

虽然,赵丽颖和冯绍峰是娱乐明星,但从他们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和收入来看,结婚简直就是“A股两家公司合并重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他们两人的资本版图到底有多牛。

赵丽颖:

关联企业多达7家,2017年收入高达1.9亿

1987年,赵丽颖出生于河北廊坊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13年因为《陆贞传奇》开始走红,随后凭借《花千骨》、《杉杉来了》等电视剧成为国内较为知名的女演员。

timg (20).jpg

演艺事业混得风生水起,赵丽颖在资本投资方面也较为可观。

根据启信宝数据显示,赵丽颖旗下关联企业共有7家。其中,上海合颖影视文化工作室(有限合伙)、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新绎影视文化工作室属于工作室性质,注册资本大多在10万左右,其中两家由赵丽颖100%持股,另一家赵丽颖持股五成。

而剩余4家公司,北京秀丽江山影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元,赵丽颖为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高达60%。而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简称“稻草熊影业”)、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蓝色沸点影视”)、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影业”),注册资本均超千万,赵丽颖担任股东。

其中,海润影业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明星股东云集,包括赵丽颖、孙俪、高云翔、刘诗诗等。早在2015年,作为赵丽颖的东家,海润影业以1元/股的价格,将90万元的出资转让给赵丽颖。然后,赵丽颖成为海润影业第11大股东,持股141.872万股,持股比例为1.7734%。2016年4月,海润影业成功挂牌新三板,赵丽颖身价随之提升。

同时,赵丽颖还在稻草熊影业担任股东,持股比例为1%。据了解,稻草熊影业为演员吴奇隆旗下公司,刘诗诗为该公司股东之一。此前,上市公司暴风集团欲10.8亿元收购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被媒体称为吴奇隆送给刘诗诗的“聘礼”,不过,去年6月,本次收购案被遭到证监会否定,但通过本次收购可以发现,稻草熊在当时的估值就已经达到18亿元。

另外,赵丽颖持有蓝色沸点影视49%的股份,为公司法人。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稻草熊影业持股51%。

另外,根据福布斯2017年中国名人榜来看,赵丽颖的收入高达1.9亿元,超过刘涛、陈坤、黄晓明、吴亦凡等众多明星。

冯绍峰:

父亲为纺织业巨头,拥有多家公司股权

那么,冯绍峰的资本版图又是怎么样的?

据了解,冯绍峰本名冯威,同样拥有多家公司股权。根据启信宝数据显示,冯绍峰担任法人的公司有5家,分别为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名烽影视有限公司、新沂烽火轮影视文化工作室。

20181016120334948.jpg

除此之外,冯绍峰还在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影业”)、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简称东阳浩瀚影视)、北京烽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担任股东。

其中较为出名的可能是乐视影业。早在2014年和2015年,乐视影业迎来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俪、孙红雷等多位明星入股,其明星股东几乎占领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而冯绍峰也是在那个时候入股的。2015年9月,冯绍峰以1000万元认缴了乐视影业119.97万的注册资本,持股比例为0.14%。

需要说明的是,当时乐视影业的注册资本为8.37亿元,如果按照各位明星实际出资金额和认缴资本来计算,当时乐视影业估值就已经高达69.78亿元。不过,如今乐视影业的估值早已不复当年,如果按照今年9月孙宏斌通过拍卖获得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计算,乐视影业目前估值只有24.34亿元,而冯绍峰所持有的乐视影业股份估值目前为341万元。可以发现,相比其此前入股的价格,冯绍峰已经亏损659万元,亏损程度达到65.9%。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东阳浩瀚影视的法定代表人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目前的总经理王忠磊,公式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为1063.8298万元。而冯绍峰,持有东阳浩瀚影视约2.35%的股份,认缴出资金额为25万元。

而根据福布斯2017年中国名人榜来看,冯绍峰在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收入为4000万元。

另外,有消息称,冯绍峰的父亲是纺织行业的巨头,家族业务遍布沿海其父亲身家超10亿,而冯绍峰是家族企业唯一的继承人。

资本市场的明星夫妻还有哪些?

事实上,在如今的娱乐圈,明星夫妻越来越多,在资本市场的投资也较为普遍。

*孙俪和邓超

说到孙俪和邓超夫妇,乐视影业也是其投资之一。2015年9月,邓超的工作室“慧形慧影工作室”出资3000万,认缴乐视影业新增注册资本359.91万元。孙俪工作室则以2000万元各自认缴239.94万元的注册资本。然而,按照目前乐视影业估值,邓超的“慧形慧影工作室”亏损1953万元,孙俪工作室亏损1294万元。

timg (17).jpg

不过,除了乐视影业这个不太愉快的投资外,夫妻俩其他资本投资还是较为厉害的。其中,孙俪在2012年入股海润影业,投资金额为914.4万元,持股496.55万股。2016年4月,海润影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如果按照目前海润影业6.97亿元的总市值计算,孙俪所持6.13%的股份市值高达4273万元。

另外,邓超从2012年离开华谊兄弟后,2013年8月成立了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2016年,邓超又出资投资了北京艺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股东职位。另外,据了解,早在2014年,邓超曾与360董事长周鸿祎、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徐小平、俞白眉四人组团携手80家投资机构,共同启动蒲公英创业计划,担任创业导师,对安卓应用APP开发者提供全程资源支持。

*蒋雯丽和顾长卫

蒋雯丽和顾长卫家族,最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则是北京首映时代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首映时代),夫妻俩直接及间接持有首映时代约38.5%的股份。同时,作为蒋雯丽的侄女金马影后马思纯,则与其母亲蒋文娟持有首映时代的股权占比为11.36%,而顾长卫的堂兄弟顾长宁也持有首映时代的股权约为13.13%。

timg (18).jpg

早在2016年12月,上市公司长城影视打算以13.5亿元收购首映时代100%股权,但收购未果,之后双方进行调整,将首映时代的收购价格缩水至12.1亿元。不过,今年2月,长城影视收购首映时代一案并未获得证监会批准,蒋雯丽、顾长卫等人上市梦碎。

*叶一茜和田亮

去年10月,叶一茜(原名叶茜)以700万元,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科电瑞通7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当时,叶一茜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对科电瑞通的主营业务进行调整,拟从原专业技术服务调整为从事影视剧投资,制作和艺人经纪相关的文化娱乐业务。

timg (19).jpg

另外,据了解,2015年,新三板公司盛夏星空挂牌,田亮,叶一茜作为明星股东,均持有盛夏星空0.93%的股权,而根据盛夏星空公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田亮和叶一茜分别持有公司32.5581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72%。

除此之外,叶一茜还是上海泰朗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法人,拥有宁波高新区赫宸影视文化传媒工作室,北京田心亮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家核心企业,还投资了餐饮、体育等多个方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