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近10月新低 “低门槛”让其销量不减反增
10-16 12:31:5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后发现,进入10月中下旬,各家银行理财收益率明显下滑。据相关数据显示,9月末至10月中旬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57%,已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益水平,“宝宝”类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8%,也跌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不过,随着银保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的落地,银行理财产品最低1万起的投资门槛让各家银行“松了口气”。受到利率下滑冲击的,银行理财产品销量不减反增,投资者纷纷表示自己对银行理财“路转粉”而事实证明,低门槛的银行理财产品,大众的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

上游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下非保本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1个月以内4.91%、1—3个月4.58%、3—6个月4.72%、6—12个月4.85%、1年以上4.88%。外资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暂居第一位,不过由于外资行结构性产品较多,因此收益率不够稳定;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7%、4.6%;农商行和国有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5%、4.4%。

“9月份,3个月的保本理财收益率在4.2%,现已降至4%。其他产品收益率也在下降。”市民王先生颇为关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他自己也经常购买。上游新闻记者发现,目前年化收益率在4.2%以上保本型理财产品基本看不到了,而结构性产品复杂的收益计算方式让很多普通投资者不敢碰。

“虽然利率下滑,但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卖得还挺好的,这几天额度都不多了,主要是销售起点由5万元降至1万元,意味着投资者的门槛将大幅度降低,有助于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普惠化,使更多的普通民众更方便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中国银行观音桥某网点大堂经理说。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3个月以下的非保本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为4.5%,低的为4.1%,比9月末低了不少,但是所剩额度都不多了。对此,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虽然预期收益率持续下降,但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都不错。“主要是门槛降低了,以前5万起的现在1万起,更多的人可以接受,而且比定存收益率高,相比过去来说,新产品虽然利率不尽人意,但我们推广起来还是蛮轻松的。”观音桥某国有行客户经理张云云直言。

“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之前起购金额都为5万元,我才工作了1年,手里积蓄不多,只能望而却步。现在门槛降为1万元,投资更为轻松了,理财我会优先考虑在银行购买。”市民张奇在北城天街一家城商行网点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虽然投资门槛降低了,但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普降这是不争的事实,对此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招行杨家坪支行理财经理袁茜表示,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上升空间较为有限,理财产品收益或将持续走低,建议投资者以稳为先,可考虑将重点放在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上。此外,追求高收益的市民还可以关注国债等其他产品的发行,适时转换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收益。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