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价机票无法退改签将成历史:春秋航空今起放宽特价票退改限制
10-20 08:40: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特价机票一律不予退改签的条款或将逐步成为历史。

10月19日,春秋航空方面表示,为落实中国民航局《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春秋航空国内航线的特价机票放宽了退改签限制,自2018年10月20日零时起购买的特价机票,从此前的“一律不予退改签”放宽至起飞前2小时以外皆可退改。

目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针对特价机票退改签的政策不一样。

以东航10月28日上海至珠海经济舱2折机票为例,机票的票面价为340元,退票方面,起飞前7天之前的退票手续费按票面价收取20%,起飞前7天(含)以内至起飞前48小时之内收取30%,起飞前48小时(含)以内至起飞前4小时之前收取70%,起飞前4小时以后及起飞后收取90%。

改签方面,起飞前7天内之前的改期手续费按票面价收取10%,起飞前7天(含)以内至起飞前48小时之前收取20%,起飞前48小时(含)以内至起飞前4小时之前收取50%,起飞前4小时以后及起飞后收取70%。

以国航10月28日北京至青岛经济舱3.4折机票为例,机票的票面价为500元,退票方面不支持;改签方面,起飞(含)前同等舱位更改需收取票面价30%的更改费,起飞后需收取票面价50%的更改费。改期费与票面差额同时发生时,两者需同时收取。

以南航11月8日广州至海口2.7折机票为例,机票的票面价为430元,退票方面,起飞前2小时之前的退票手续费按票面价收取50%,起飞前2小时以后及起飞后不得退票。改签方面,起飞前2小时之前的改期手续费按票面价收取30%,起飞前2小时以后及起飞后收取50%。

以与春秋航空同样定位低成本航空的九元航空为例,11月8日广州至海口的1.5折机票,机票的票面价为219元,退票方面,起飞前3天按票面价收取70%,起飞前1天按票面价收取80%,起飞前4小时按票面价收取90%,小于4小时收取票面价的100%。

机票同舱更改方面,起飞前3天按票面价收取60%,起飞前1天按票面价收取70%,起飞前4小时按票面价收取80%,小于4小时收取票面价的100%。签转则是不支持。


综合:综合: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春秋航空官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