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声光助眠系统、VR飞越旅行、视网膜慢病筛查……一大波黑科技亮相2108中国(重庆)人工智能峰会
10-19 13:57:41 来源:上游新闻

平躺在一个小小空间,当幕布缓缓放下,声光助眠系统就将让你获得优质睡眠;戴上VR动感设备,你将飞越1:1还原的渝中半岛;只需一分钟,30多种疾病将从你的视网膜“一览无余”……10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8中国(重庆)人工智能峰会获悉,一大波黑科技正在悄然来到人们身边。

QQ图片20181019140142.jpg

人工智能成新引擎 西永微电园前9月产值超千亿

在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当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峰会由西永综保区管委会、重庆大学主办,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等单位承办,来自人工智能行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投资者以及业内人士等近1500人齐聚一堂。

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近年来,园区精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构建智能产业体系,广泛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着重培育以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互联网大数据为主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全力建设以智慧工厂为重点,覆盖智慧通关物流、智慧生活、智慧管理的智慧园区,加快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园区制造”走向“园区智造”。

据了解,今年1至9月,西永微电园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277亿元,同比增长14.2%;预计实现进出口额1567亿元,其中,西永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1437亿元,同比增长16.8%。

签约助力企业发展 一大波黑科技亮相吸引眼球

此次峰会,还进行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与8家企业的签约仪式,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8家企业分别是:甲虫科技、八城平台、爱泊瀚、智慧水质、有个表情、交互科技、元气弹和门里科技。第一创客作为孵化平台的实际运营方,将从项目的诊断和督导、创业导师一对一服务、市场推广、资本对接等方面,助力上述企业加速发展。

QQ图片20181019140202.jpg

为了让人们全方位、近距离的接触黑科技,此次峰会还专门设置了黑科技互动体验区。例如,在5睡休息盒子体验区,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原创专利产品,休息盒子的研发,弥补了公共休息私密休息服务的空白,还开发出包括180°全平躺定制沙发、声光助眠系统、全自动隔音门帘等功能。

QQ图片20181019140153.jpg

云威VR智慧旅游展出的飞越解放碑体验项目,引来现场众多人群参与体验,该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动感平台,以母城重庆渝中半岛为背景,通过3D建模技术,1:1还原渝中半岛全景。体验者只需戴上VR眼镜,坐上云威VR动感设备,就能像乘上时空飞车一样穿梭美丽的解放碑,纵览两岸风光。

而人工智能视网膜慢病筛查平台,则可以基于视网膜影像在一分钟识别30种疾病和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视神经疾病,高度近视,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等。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