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机场一川籍网约车载客 平台因超区经营被罚
10-19 11:3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即使是证照齐全的网约车,因为司机跨区域经营,被认定违法,最终,平台为司机的违规操作买单。

近日,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完成了对一川籍网约车超区经营案的调查,并对涉事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了第二次处罚。

10月上旬,机场大队在非法营运暨网约车专项执法中,发现张某驾驶某川E籍小轿车在江北机场载客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车辆和驾驶员证件齐全,但乘客起点四川合江县及终点江北机场均不在核定的经营区域内。

随后,执法人员随即通知平台方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配合调查。

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网约车平台已有超区经营的“前科”。今年6月16日,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辆牌照为川E的小型轿车通过泸州“好约车”网约车平台派单后联系搭载三名乘客到达江北国际机场,乘客上车地点均为四川省合江县内,而该公司核定经营区域为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该公司违反《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机场大队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此次国庆期间二次被查,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了相关经营许可证件,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该公司此次行为属第3次违反同一法律条款,机场大队依照裁量基准对其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并向其开展了法制教育,要求公司全面整改、合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因为上述违法行为,该网约车平台分别被罚款5000(第一次)、15000元(第二次),对涉案司机的处罚,则另案处理。

通讯员 王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