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一年去国博观展有多少人?新发布的这组数据告诉你
10-19 10:4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81805_副本.jpg

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简称“国博中心”)的人越来越多,你知道一年参展观展的人数有多少吗?这组数据告诉你答案!18日,2018临空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在渝北开幕,300余名专家学者支招“临空会展经济”发展。渝北区会展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仅国博中心参会人数近500万人次,会展直接收入19亿元。

“全域会展联盟”抱团发展

2018临空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长沙、福州、新疆、四川及成都等地的城市的全国业内会展节庆专家、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会展行业组织、各大会展企业等相关会展节庆界人士,300余人齐聚一堂,为“临空会展经济”的发展支招。

本次论坛以“会展节庆与城市经济发展”为主题,国际节事旅游协作体主席、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节事专委会主任邓峰等“行业大咖”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举行了“全域会展产业链发展战略联盟”启动签约仪式。战略联盟整合了上下游跨行业、跨区域优势资源,将关联度高、支持性强的行业组织及企业纳入会展活动中来,比如,场馆、旅游、交通、餐饮、住宿、商业、展示、广告、物流、通讯、金融、保险等行业等。

渝北区会展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彼此之间将逐步形成具有价值增值功能的、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链网式“全域会展产业链发展战略联盟”,建立相互依托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抱团”发展。

国博一年举办260余场活动

据渝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作为重庆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智博会、西洽会、糖酒会、重庆车展、渝交会等大型展会纷纷在此举办。    

其中,悦来会展城吸引力与日俱增,仅2017年,仅国博中心就举办展会展览、大型会议、赛事演出及各类节庆活动260余场、参会人数近500万人次,会展直接收入19亿元,拉动消费148亿元。

该负责人介绍,尤其是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投用后,旅客吞吐量已突破4000万人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5000万人次,成为世界繁忙机场之一。

从2018年到2020年,国博中心将引进大型展览35个、国际性会议12个,会展参观人流预计达1200万人次,预计拉动城市经济500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客流,会展业已成为宣传渝北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每一次大型展览、会议、节庆都将成为推广城市品牌的机会。”

据悉,“中国重庆临空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以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