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带苗、小郡肝、生打鸡蛋……火锅界网红新菜你尝过没?
10-19 10:21:0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节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2日举行,这让各界吃货的目光再次聚焦于重庆火锅上,在这个势头下,重庆火锅界的一些新菜品屡屡成为网红,如海带苗、麻辣小郡肝、生打鸡蛋等,它们究竟只是噱头还是真美味呢?昨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海带苗:速烫好吃但外卖别点

海带苗成了网红新菜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江北区黄泥塝的一家火锅店里,在其菜单的主推荐栏,就看到了海带苗,一份价格为12元,而海带的价格为8元,“这是新菜品,火得很。”店员告诉记者,海带苗属于海带最嫩的一部分,只需要烫5-10秒。

海带苗上桌后,记者烫了六七秒,尝起来入口即化,非常入味。对于这道菜,顾客谭勇说,他和女友上个月刷抖音知道的,专门找了几家火锅店吃海带苗,味道确实让他觉得惊艳。而家住北滨路的叶小姐则说,她点外卖火锅时曾点过海带苗,吃起来非常难吃,“外卖不建议点,因为一泡久了就又咸又融。”

小郡肝:借鉴串串衍生菜品

火锅店推出的麻辣小郡肝

随后,记者又在该店点了最近大火的菜品——麻辣小郡肝,一份22元,该菜用竹签串好,“小郡肝不好夹,串好了就方便了。”店员解释道。

下锅5-8分钟后,即可食用,吃起来非常爽脆,因为提前用辣椒、孜然等香料腌制过,别有一番风味。据了解,这道菜原本是串串香的流行菜品,现在被不少火锅店搬到了自己的菜单中。

顾客肖明雅说,味道确实不错,但她感觉多吃几个会有点腻。顾客刘先生认为,火锅店也专门用串串的方式吃,感觉有点玩噱头,不过味道还可以。

生鸡蛋:味似脑花的隐藏菜品

生鸡蛋打入火锅煮成了流行

用火锅煮生鸡蛋,也是最近网上热门的吃法。但当记者向该店点菜时,对方表示不卖这道菜。随后,记者点了一份火锅外卖回家,在火锅汤沸腾后,按照网上的方法,将火转至小火,生打了一枚鸡蛋入锅。5分钟后,鸡蛋煮熟,放在香油蘸料里,蛋白充分吸收了火锅的香辣味,口感颇似脑花,但蛋黄没有那么入味。

市民林秀娟说,她曾在火锅店点过这道菜,属于隐藏菜单,店家卖给他们5元钱一个,“吃起来真的还不错,但主要是为了跟风时尚,拍抖音秀一下。”市民余小姐则说,她现在在家煮火锅喜欢加个蛋,把它作为脑花的替代品,“毕竟脑花胆固醇太高。”

点评:

火得快也易凋谢

要沉淀还需抓品质

重庆大学经济管理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廖成林表示,如今在美食界,各种网红菜品层出不穷。从营销原理来看,它抓住人们的注意力和眼球,来增强它的竞争性和排它性,加之网络平台迅捷助推,让它的影响力更猛烈,视觉和体验感更为直接,这也是顺应了如今经济消费结合文化营销的大趋势。

因此,很多商家也紧盯这一趋势,不断推出新菜品。商家认为,网红菜并不在意好不好吃,而是为了给顾客提供精神娱乐和好玩性,但这类菜品,很容易只是昙花一现,要沉淀为菜单上的经典菜品,其味道、营养、性价比等都是重要因素。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原标题:海带苗、小郡肝、生打鸡蛋 火锅界网红新菜 有点意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