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话“举报父母传销”女孩:我是举报也是救赎,想快点解救他们
10-19 10:04:56 来源:上游新闻

稍早前,有媒体报道了四川资阳大三女孩李欢向派出所民警举报父母多年来从事传销的新闻。而随着新闻发布,“大三女生举报父母传销”的话题一度进入了微博热搜的前五名。

1.jpg

李欢实名举报自己的父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欢之所以要实名举报自己的父母,是因为她七年来尝试各种解救父母脱离传销无果后的无奈之举。

“是举报,也是救赎。”李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1年,父亲因承包工程失败欠下外债后,受远方外舅的唆使去了河北秦皇岛,从而进入了当地一个名为“中绿组织”的传销组织。“然后,我的母亲也跟着去了,一走就是5年。再后来,我未成年的弟弟也跟着过去了。期间我也去过一次,主要是卧底,看怎么把他们劝回来。”

2015年6月17日,李欢来到秦皇岛市见到阔别3年的父母。随后,她被接到了中绿组织的寝室。“两室一厅,有七八个人,每天就是吃饭、谈话、听课、串寝、参观建筑物、吃火锅、看大海。”

在秦皇岛的三天时间里,李欢多次劝说父母离开这里,但父母都不动于衷,甚至还劝说她放弃学业跟着大家一起干。最后,李欢带着一些传销组织内部的材料,只身一人离开了秦皇岛。

2018年暑假期间,李欢80岁的奶奶在一场暴雨中意外的骨折了,眼看着家徒四壁的苍凉,李欢决定举报父母传销的事情。

10月9日,李欢将父母进行传销的证据材料交给资阳市雁江区丰裕派出所,“我不能再坐视不管,不应该任由传销一次次吞噬我的生活和希望了。”

对话李欢>>

举报父母是无奈之举,也是救赎

上游新闻:父母不在家的这五年里,你想过他们吗?

李欢:想,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像是有根线,牵着你,让你回忆过去的日子。

上游新闻:那时候的日子是什么样?

李欢:很幸福,家里其乐融融,现在很冷清。

上游新闻:想他们的时候,怎么和他们联系呢?

李欢:就是打电话。

上游新闻:没有其他方式?

李欢:也见过面,见爸爸比妈妈的次数多。

上游新闻:几次?

李欢:2015年、2016年和几个月之前又见了一面。

上游新闻:那也不是很多。

李欢:是的,因为每次见面大家都会很愤怒。

上游新闻:为什么?

李欢:因为他们知道我在破坏他们的“好事”,所以就会愤怒。

上游新闻:所以,你就突然想到举报父母了?

李欢:不是突然,是无奈之举。我是举报,也是救赎。

上游新闻:新闻发出来之后,现在收到父母的反馈了吗?

李欢:目前还没有,但我觉得随着信息的扩散,会起到一定作用。

上游新闻:有网友认为,你的举动是炒作,也会给父母带来不好的影响,你怎么看?

李欢:我没有炒作。只是他们还活在梦里,此举是希望能刺破他们的梦,让他们认清现实,回到正常的生活。

我曾崩溃到想去死

上游新闻:把你父母带入传销组织的人,是你的亲戚。

李欢:对,是我远房外舅,叫陈飞,据说此人混得不错,赤条条一个人在成都打拼,有车有房。

上游新闻:最早是你父亲先进入,为什么会相信陈飞的话?

李欢:2011年,父亲因承包工程失败,欠下10来万外债,加上工程款迟迟无法到账,就投奔了陈飞。没想到,他是做这个的。许诺了父亲一些不现实的好处。

上游新闻:哪些好处?

李欢:投入2900元的入会费,两年后可获得180万,当上“经理”后,每月工资可达20余万元,最终出局时可获得1.5亿元。但是,他们参与的中绿组织没有实际产品。

上游新闻:你怎么确定中绿组织是传销?

李欢:2018年6月11日至13日,中央电视台CCTV-1《今日说法》栏目,以《卧底传销大本营》为题,连续3集报道记者卧底传销组织。报道一开始央视就提到,曾经的中绿是典型的北派传销组织,采用暴力手段来控制人身自由。

上游新闻:之前,你自己也进到传销组织过,你不害怕吗?

李欢:不怕,他们就是一直套路你,让你洗脑,最后任人宰割。

上游新闻:但你最后,还是全身而退了。

李欢:对,我一直都保持一个信念,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不能待上7天,3天之内必须离开。

上游新闻:离开之后,他们找过你吗?

李欢:找过,也说让我放弃学业,投奔他们算了。

上游新闻:听到这个消息,你怎么想?

李欢:我就想快点解救他们,我也不害怕他们报复我。

上游新闻:为什么?

李欢:我有一次真的崩溃了,想想要不就死了算了。

上游新闻:后来呢?

李欢:反传销志愿者劝了我,说轻生没用。然后教我如何通过反传销解救父母,我后来也加入了反传销志愿者活动。

上游新闻:现在最希望得到的结果是什么?

李欢:把父母从传销里解救出来,生活重新步入正轨。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