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丨三高女人是老虎?
10-18 22:26:34 来源:张娓

肖女士在30岁生日这天收到了相恋9年男友的分手短信:我想清楚了,与其在一起彼此受累,还不如各自解脱,开始新生活。所有过往就此了结,千言万语化作互不打扰。9年的感情说不要就不要了。肖女士完全不能接受,疯了一样四处找他,打电话发短信,他电话关机;到他租的房子,房门紧锁;到他公司,同事说他已辞职;找他父母求助,他父母说已知此事,尊重他意见,希望肖女士理解尊重。

肖女士和男友是大学同学,他贪玩但人聪明有趣,非常吸引她这种只知道学习的乖乖女。为了不给他压力,她放弃了读研;为了多些时间陪他,她关掉了母亲给她的平均月入四万的服装店开始打工生涯;为了不让他自卑,她放弃了高薪的销售经理职位自降身价做普通文员,她在事业上的一再退缩被他理解为一再给他施压,他觉得和她一起很累。他们在一起这些年,肖女士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对他比对自己好得多,他吃的穿的用的都是能力以内买最好的,自己则很随便。

timg (2).jpg

我们茶叙,肖女士又说起她为了爱情在学业上事业上做的那些隐忍和牺牲。她说女人的爱情事业不能两全,就选了爱情,没想到输得这样惨。我说谁告诉你的女人不能事业爱情对两全,只能非此即彼?肖女士反问我:你不知道事业成功于男人是春药,于女人是毒药吗?女强人多数都是孤魂野鬼,我妈妈就是因为做生意太能干才吓走了我爸爸,一个人辛苦把我拉扯大。我摇摇头说你不能一叶障目,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女性很多。就算有些事业做得好的女性因为种种原因单身,她们就未必不幸福。如果你爸爸是因为妈妈做生意太能干而被吓走,也只能说你爸爸太虚弱了,妈妈离开这个虚弱的男人未必就是坏事。肖女士双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说,但确实有很多男人愿意找比自己弱的女人,这样能让他们更有成就感。我男友和他父亲也都说过三高(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女人是老虎,要远离。

QQ截图20181018222710.jpg

如果男人确实需要征服女人来获得成就感,那么征服一个优秀出色的女人岂不更有成就感?三高女人是老虎,不过是自卑又虚弱的男人对优秀女人的恶意诅咒——女人优秀了成功了,男人难以驾驭,就不会爱你,娶你,让你孤独终老。这和封建残余思想女子无才便是德一样荒谬。客观地说,女人事业成功与否,爱情都有可能出问题,如果爱情出问题了还有事业支撑,际遇就还不算太差。况且,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一个女人,他会为她事业成功真诚喝彩,也会在她事业失败时给她一双肩膀;如果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她事业成功了他打击,事业失败了他嘲讽。问题关键不是女人事业的成败,而是男人的胸襟和爱。女人完全不必为自己事业上的能干、成功、优秀而羞愧,如果一个男人不愿意欣赏并分享你事业的成就反而被你成功的光环所刺伤,只能说这样的男人本身不够优秀,也不够爱你,这样的男人配不上你的爱情。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