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俄罗斯海外拥有的1万亿美元暗钱是个什么概念:百元美钞能叠100万米厚
02-26 11:51: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央视财经2月25日报道,目前,俄罗斯已经建立起了坚固的金融盾牌,其庞大的外汇储备和在能源方面的主动权都有助于抵挡来自制裁的冲击。据估计,俄罗斯在海外拥有高达1万亿美元的“暗钱”或隐藏资金,这也会增加金融制裁的难度。一万亿美元有多少?参考汇率,1000000000000美元=6316900000000元人民币。

一万亿美元究竟有多少?我们列举了一组数据,看完你大概就明白了。

从国家的宏观经济来说,据澎湃新闻报道,在2021年乌克兰局势尚算平稳之际,乌克兰官方数据显示,该国当年实际GDP增速为3.2%,全年GDP总额创下历史新高,约为2000亿美元。也就是说,这笔钱大概相当于平稳时期5年的乌克兰GDP总和。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月9日公布的经济发展报告显示, 2021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4.6%,有媒体估算,俄罗斯2021年完成的名义GDP为130.7953万亿卢布,按平均汇率换算为1.775万亿美元。1万亿美元大概相当于该国一半多的国内生产总值。如果把这些钱都分给国民,平均到该国人口,俄罗斯每人能分到6900美金,约4万多人民币。

相关新闻截图

2022年1月4日,苹果市值首次突破3万亿美元,创了新高。1万亿美元大概相当于三分之一个苹果公司市值。根据福布斯排行榜的计算,2021年9月3日当天,杰夫·贝佐斯以1914亿美元的财富位居世界首富第一名,也就是说1万亿美元大概相当于5个世界首富的全部身家。

以银行1.75%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算,每天放在银行,光利息有多少?我们随便打开了一个计算存款利率的网页,发现超过千亿单位的数字已不能再计算了。人工换算后,大概利息在每年175亿美元,也就是光利息每天大概5000万美元。

以上是对1万亿美元数值的估计,如果是按照长度和面积算,又是怎样的呢?有国外up主做过视频,1万亿美元首尾相连,大概长度是9690万英里,这个长度超过了地球到太阳的距离。如果不是首尾相连而是叠放的话,100张100美元($10,000)钞票可以堆积出1.09厘米厚,所以一百万美元堆积在一起就是一米多的厚度,1万亿美元则是超过一百万米。

相关视频截图

假设一个人拥有一万亿美元的财富,这笔数量有多少呢?如果拿这些钱每天买一杯3美元的咖啡,可以买9亿年。每天吃一顿200块左右的火锅,大概能吃9000万年,也就是说,哪怕从300万年前的古猿露西时代开始吃,也不过吃了这些钱总额的30分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邹渝综合自央视财经、澎湃新闻、雪球、抖音用户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