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45岁想爸爸的女儿”寻父迎来遗憾结局:老人江边失足溺亡
2022-05-11 10:00:0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我虽然45岁,我还是一个想爸爸的女儿,虽然我自己能力有限,但是这次我不再胆怯,我向热心的人们求助……”前几天,“45岁想爸爸的女儿”寻亲的故事刷屏网络,许多网友被父爱感动之余,都在积极帮忙扩散寻亲信息。10日晚,老人桂世全的女儿桂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经过警方调查,老人已经被找到。遗憾的是,老人因江边失足而溺水身亡。“结果虽然很遗憾,但是至少我找到了爸爸,我可以接他回家了。”桂女士表示。

江北区蓝天救援队在夜间搜寻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只要你认真读书,砸锅卖铁,我都供你”

桂女士介绍,自己的母亲在她还不到15岁时就突发疾病过世了。母亲过世后,父亲承担起照顾她和弟弟的重担,为了腾出更多时间来照顾他们姐弟,甚至主动辞去在单位上的领导岗位,申请到抽水车间从事抽水工作,当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为了多赚一些钱贴补家用,父亲有时候还会给厂里进行修补、粉刷。

看到父亲工作辛苦,桂女士曾想帮着一起粉刷栏杆,结果父亲一句话,让她记到现在。“父亲说,丢人的事,我自己干就行,你好好地学习。”后来,桂女士考上大学,为了让她没有后顾之忧,父亲还劝慰她:“只要你认真读书,砸锅卖铁,我都供你读书。”

老人小孩的各种石头摆件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内疚没有带父亲去看更美的风景

桂女士说,今年父亲桂世全74岁了,他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喜欢漫步森林公园感受真山真水、喜欢江边捡奇石、喜欢穿游在古镇老街感受世间烟火,家中有父亲收集的各种江石和制作的手工摆件。即使身患癌症,一样乐观向上,积极配合治疗,身体状况非常好。

5月5日早上5点过,桂世全老人就起床了,因为游玩的地方较远,他早早为家人做好午饭才出门。

“我们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所以在起床没有发现他时,也没有打电话确认一下,直到晚上9点,我回家发现他还未到家,心里当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桂女士说,如果这个世界,有谁最了解爸爸,那这个人一定是自己。“我知道他一般最晚也就9点过就该回家,他只会坐公交地铁。所以,时间过了12点半,地铁收班人还没有回家,我就确定爸爸一定出事了,只是希望结果不要太糟糕。”

她表示,在这5天的漫长日子里,自己的内心很煎熬,反复纠结在“如果我当初……那么,现在就不会……”的负疚感中;痛恨自己为什么那天没有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注意安全;后悔自己平时在爸爸辛苦做完饭菜后不是嫌弃菜咸了,就是嫌弃放油多了;内疚为什么没有多带他去看看更美的风景。

家中老人制作的各种插花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爸爸随我们回家,再没有病痛折磨”

寻亲过程中,桂女士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她透露,亲戚从老家赶来帮忙,同事们帮她分担工作、帮忙照顾孩子以及提供各种人脉资源。学生们帮她各种渠道转发寻找老人的信息,还有警方和江北区蓝天救援队以及媒体和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都在提供帮助。

有一位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工作的好心市民人,除了打来电话提供信息外,对方对于她反复联系不仅没有不耐烦,还专门到现场去帮忙确认。桂女士说,要感谢的,还有江北区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每天都有不同的志愿者来帮忙,河边搜索、监控查找、路上询问、野外搜山……团队里谁有空谁就来,直到凌晨才收班。

“有了这样一群人可以依靠,真心感受到了自己和弟弟不是孤独奋战。”她说。

“生活还要继续。爸爸的灵魂挣脱了束缚和羁绊,没有了病痛的折磨,没有吃药的麻烦,没有了死亡的胁迫,可以自由地去游历山河美景了。”桂女士说。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