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女网友发来暧昧信息“在干嘛”,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2022-05-10 16:46:41 来源:上游新闻

“在干嘛?”昨日,单身的刘先生微信收到了一位女网友发来的信息。面对女网友突如其来的关心和略带暧昧的问候,刘先生内心多少有些波澜,以为会有什么后续,他赶紧进行了回复。然而,下一秒,他瞬间心凉:对方引他注意,居然是为了发广告。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网友吐槽,自己都被商家各种语带关心的话术套路过,这些话术往往没有多大的技术含量,打的就是温情牌。被套路的网友往往前一秒还非常诧异和惊喜,下一秒得知真相后就哭笑不得。记者经过梳理,也对这些语带关心的话术进行了总结。来看看你有没有遇到过。

女网友发来“在干嘛”

前一秒浮想联翩下一秒释然了

“在干嘛?”9日下午,在渝北悦来上班的刘先生突然收到一位微信女网友发来的信息,这让他多少有点不淡定。因为在许多人看来,“在干嘛”这样的词汇,有很深的含义,尤其是在与异性的聊天当中,“在干嘛”的字眼背后更是透露出一种“我想你”的意思。

2月份的一次出差,刘先生因为工作遇上这位女网友,并添加了对方微信。“我对她很有印象,她漂亮能干,还在自主创业。当时因为工作关系,与她有过短暂联系,工作结束之后,我们再没有互动,连‘点赞之交’都算不上。”刘先生坦言,自己目前单身,对方发来语带关心的文字,自己内心多少有些波澜,不知道对方是何用意,为了不太冒昧,他只好发去了问号,等待对方后续回复。

忐忑不安之际,对方又发来了信息。看到信息,刘先生一下释然了。原来,对方发来的是广告,竟然是让他下单买东西进行支持。

“99元沐浴露、牙膏、洗发水都有,给我转99元,就差你这单了,你的助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很需要你的支持!”对方还这样告诉他。之后,女网友还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中,除了一系列商品,对方也亲自出镜,身着红裙、妆容精致,面带微笑。

“套路深!”刘先生说,这个时候,自己真的很想点一首五月天《突然好想你》:“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女网友发来“在干嘛”的询问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陌生人的“关心”

让人感觉诧异又肉麻

家住渝北区龙头寺的谢先生也遇到类似的情况。

他告诉记者,此前带孩子去了一家摄影机构照相,所以加了这家摄影机构前台客服的微信。4月的一天晚上,他突然收到了客服发来的这样一条信息:“亲,吃饭了吗,有点事给你说。”除了文字,对方还配上了一个微笑红脸的表情。

这种过于亲切熟悉的语气,让人有点不自在。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谢先生还是发去问号询问。很快,对方发来了一段36秒的语音,接着,又发来了多个摄影机构的优惠活动和套餐,还问道:“亲,我只有5个名额,需要可以发红包给我……”“这……尴尬了!也许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回复。”谢先生吐槽。

杨女士也遇到了类似情况。她介绍,微信加过一些商家后,对方平时一般都不会联系,有时候发来一些类似“工作忙完了吗,记得吃饭”的内容。“每次收到,我都会很诧异,也会很不自在,因为,我跟他们并不熟,他们发的内容又特别肉麻,明白真相之后又觉得特别油腻。”

过度热情的问候后面紧接着就是营销内容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调查

你遇过这些营销话术吗?

记者对多位年轻网友展开了调查,多数人都表示,有过类似的经历。记者总结发现,发出这些语带关心营销话术的,多是一些房产中介、贷款中介以及美容美发、健身、摄影机构、服装等行业的商家客服人员,也有一些微商人员。

对于商家们语带关心的话术类型,记者总结有几个类型。

关心问候型最常见。除了“在干嘛”“吃了吗”,还有“睡了吗”“下雨降温了,多穿点,记得带伞”“最近忙不”“注意身体,别熬夜”“节日快乐”等等。

朱先生是一位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他介绍,前年自己加了一位贷款中介,3年来,对方常常给他发问候短信,下雨让添衣、天热让避暑。“伸手不打笑脸人,时间这么久,不熟也熟了,有时候我也会回复。”朱先生表示,对方除了发问候短信,有时候还会发一些贷款的广告和链接,“人家也不容易,虽然是广告,但不至于拉黑,万一有一天,我也会需要呢。”

热情关心之后是广告,让人觉得特别油腻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嘴甜吹捧型。有时,商家为了获得关注,也会经常发来夸赞的信息。一般会有这些话术:“看了你朋友圈,很美”“帅气”“孩子很可爱”,而在称呼上,也通常以当下流行的为主,比如“小哥哥”“小姐姐”“小仙女”“亲亲”“宝”。

发表情型。一般不会发会先发文字或者图片,而是一些表情,比如可爱的笑脸、微笑等,等对方回复之后,再会发布具体广告信息。

设置悬念型。这种营销话术,往往是其他内容不发,只发对方名字或者昵称,或者“你记不记得”“有事给你说”等这些引人回复的文字,等你回复之后,再发送广告。

“商家的套路满满,为了营销也是想尽了各种方法。”朱先生表示,商家很是聪明,知道直接发广告,没有人会回复甚至会被拉黑,所以就采取了一些语带关心的内容来博取关注。“为了留住顾客,也是很拼了!知道真相后的我们,往往哭笑不得。”

效果如何?多数人表示,广告是广告,这样套路不仅没有实际效果,还容易引起反感。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