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暴跌近40%!比特币大牛诺沃格拉茨:38000美元或是底部
01-07 13:51: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继昨日暴跌7%后,今日比特币继续下挫,一度下跌3.5%至41598.86美元,自1月1日以来,比特币已下跌了约12%,较11月10日触及的接近69000美元纪录水平下跌约40%。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2月4日比特币指数突发闪崩,一度大跌20%,最低报42587美元/枚。

比特币缘何暴跌?

比特币为何跌速如此之快?

一方面,比特币去年上涨了约60%,表现优于其他资产类别,包括机构采纳、通胀保护和投资多元化的说法提振了比特币。

另一方面,不断飙升的通胀正迫使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决策者准备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导致所谓的风险资产大幅下挫。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12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或比预期更早、更快加息,缩表可能随后跟上。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公布后,加剧了比特币跌势,昨日一度跌幅达7%,最低至42535美元/枚。

此外,最近加密货币还面临另外一个利空消息:哈萨克斯坦的比特币挖矿机器停止工作。

哈萨克斯坦民众因不满燃油价格上涨,连日来在首都努尔苏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等地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哈萨克斯坦进入紧急状态,该国的互联网出现了严重中断,挖矿机器也只能停止工作。

比特币大牛诺沃格拉茨:38000美元或是底部

比特币大多头迈克-诺沃格拉茨周四表示,随着机构投资者准备在2022年新年伊始的抛售中抄底,他预计比特币将在38000美元左右触底。

诺沃格拉茨说:“我知道一些大型机构正在增加头寸,所以我认为他们会将这视为有吸引力的买入水平。在图表上,3.8万美元或4万美元应该是底部。”。

诺沃格拉茨说:“我们所有人,每一个投资者,他们的头脑中都必须有一个部分在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范式转变,对吗?’

“我们一直认为美联储会永远保持低利率,即使是现在,也认为他们会在两年内逐步将利率提高到2%,并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购买国债。所以我们处在流动性泡沫中。”

诺沃格拉茨指出,美国通胀率在2021年升至6.8%。他说:“如果通胀率没有像美联储认为的那样下降,所有的赌注都将落空。”他还指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一周内从1.3%飙升至1.7%以上。

他说:“看起来(收益率)会上升到2%、2.5%。因此,如果上升到2%、2.5%,资产价格在这段时间可能不会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