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被姐夫投毒百草枯女孩完成肺移植 家属:孩子可用手势打招呼
01-07 14:05:10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12月28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曾报道 《18岁女孩被姐夫投毒百草枯 父亲:平时从未有矛盾,不知女婿为何投毒》一事,报道显示,18岁的萌萌在喝了姐夫所递的两杯稀释了百草枯的感冒冲剂后中毒,之后警方通报,女孩姐夫投毒原因系自感家庭条件差,觉得岳父一家人“瞧不起自己”,遂产生了报复念头。

1月7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萌萌已经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完成了肺移植手术,目前女孩情况稳定。萌萌的姑父告诉记者,1月5日上午9点,萌萌从河北转院至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路上萌萌就喘不上气。据他介绍,他们到达之前,医院已经为萌萌的手术做好了准备。

萌萌的姑父告诉记者,萌萌是1月6日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进行的肺移植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早上5点半的时候醒来,现在还在ICU,家属不能进去看望。”萌萌的姑父说,医生给家属拍了一张萌萌的照片,“手术做出来以后,孩子还可以用手势给我们打招呼。”

▲萌萌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图片来源/众筹平台

据“中国肺移植第一人”陈静瑜微博发文介绍,萌萌目前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部肺移植团队术后的精心管理下,双肺移植后已经苏醒,生命体征平稳,短时间内就能撤了ECMO呼吸机,进入快速康复。

他在微博写道:正是由于我国近年来逐渐发展成熟的脑死亡爱心捐献,通过国家供体网络分配系统的分配,小姑娘短期内就得到了爱心捐献的肺源,昨晚通过器官转运的绿色通道飞机转运到了北京。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